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山街道:奥园社区4万余人全覆盖排查,保供10万人生活物资
01-29 10:5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129110018.jpg

“我们是基层工作人员,每天和老百姓直接打交道,这个时候我们顶上去,往前冲,义不容辞。”春节假期本是团圆的日子。不过,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奥园社区党委书记蒋成用自除夕开始就再也没回过家。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和社区的200多名工作人员一起,朝八晚十地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1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目前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已完成了4万余人社区排查,同时为10万人生活物资提供保障。

QQ图片20200129110020.jpg

奥园社区共有15个住宅区,17000多户居民,总人口超过4万,是两江新区金山街道辖区内的第二大社区。

疫情发生后,奥园社区第一时间就对疫情防控展开了针对性的工作。

蒋成用介绍,自1月20号以来,社区每日坚持对四类人进行实时动态排查,这四类人包括从武汉返渝有症状的人员、与武汉返渝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的人员、武汉返渝无症状人员、未接触武汉相关人员但有相关症状的人员。

“我们200多名工作人员,通过入户上门、微信、短信等方式将排查信息发送到了每家每户,有一半都有回复。”蒋成用说,没有回复的另一半,社区工作人员就通过电话的方式逐一询问。

QQ图片20200129110023.jpg

200多名工作人员,两万多个电话要打,这样的工作量不言而喻。

“就是因为打的电话太多,有的工作人员手机还被设置成了骚扰电话被锁定了,专门去相关机构解锁。”蒋成用说。

社区上下勠力同心,奥园社区短时间内排查率就超过了98%,而剩下的那部分,都是人在外地且近期不会返渝的居民。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防控意识,奥园社区还通过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不间断向社区居民科普相关知识,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除了奥园社区,金湖、金渝、民心佳园3个社区也同处金山街道辖区内,居住总人数超10万。

疫情期间,如何保障10多万人的生活物资供应?

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世均表示,街道和辖区内的重百、新世纪、永辉等大型商超保持着密切联系,并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拓宽货源组织渠道、敦促加大采购力度、增加物资储备供给。

值得一提的是,街道也利用新媒体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居民生活物资能够得到有效保障,缓解市民担忧情绪。

目前,金山街道辖区内超市米面油、蔬菜、水果等各方面生活物资充足,并且物价稳定。街道还将加大关注力度,在接下来的时间内确保物资供应保持充足稳定,为辖区居民提供良好的物资支持和生活保障。

自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反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排查处置到位、跟踪服务到位、卫生整治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六个到位”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