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月一日起 外国人可在重庆免签停留144小时
11-22 14:58: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确保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重庆顺利落地,11月22日,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联合举办了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宣讲会,深入解读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本次宣讲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及30余家在渝涉外航空企业代表参加。相关人员就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进行了解读。

GetAttachment.jpg

一、基本含义

外国人持用本人真实有效出入境证件以及联程客票搭乘国际航班,从中国过境前往第三国或者地区,只在重庆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停留,且停留时间不超144小时的,可以免办签证。

二、适用范围

这里适用范围,主要指的是该项政策对申请人国籍的要求。目前适用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的国家有53个,分别是: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摩纳哥、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三、申办流程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形式上,更加类似于一种落地签证。外国人在入境时,需要提出过境申请,并接受口岸移民机关的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获得移民机关签发的临时入境许可。具体流程为:

1、在始发国籍登机办理登机牌时,向航空企业或地服人员提出申办144小时过境免签。

2、航空公司对其基本条件进行审核,对于符合144免签过境条件的,准其登机。

3、航班起飞后、到达前,将该航班上拟申办144过境免签的外国人信息报送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4、提交过境申请相关材料,如实完整填写并提交外国人临时入境卡片;

5、接受移民机关面见审核;

6、通过审核后,携移民机关签发的临时入境许可办理入境手续。

重庆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会,围绕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相关政策、过境免签外国人在渝服务管理,向在渝涉外航空运输企业进行了深度解读。该政策的推出,将更加方便国际间经贸人员往来,为国外客商来重庆投资考察、洽谈项目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便利条件。同时进一步提高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际中转旅客的数量和比例,促进国际航线网络整合,为重庆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提供强有力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