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麻醉新进展培训班在重医附一院开班
11-21 09:30:30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11月14日,重医附一院麻醉科迎来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麻醉新进展培训班的开班典礼。

参会人员合照_副本.jpg

为积极响应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实践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CSA)“一带一路”计划,重医附一院麻醉科继2018年4月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首期“一带一路”国家麻醉新进展培训班之后,今年是第二次承办该培训项目。本次培训班招募了来自埃塞俄比亚、尼泊尔、毛里求斯、印度和中国的21名学员,其中有2名是去年的参培学员,再次获得了培训机会,学员表示,上次参训时收获满满,此次再来“拜师学艺”。

在开班仪式上,重庆市卫健委国际合作处处长姜玲表示,培训班要积极传播中国麻醉学的声音,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麻醉事业共同进步付出努力,继续将这项活动办成重庆市医学领域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

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表示,麻醉学专业是重庆医科大学仅有的4个双“一流学科”之一,多次斩获高校教学比赛的冠军,是重庆医科大学的一块金字招牌。

CSA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宇光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向本次活动发来视频祝贺,黄宇光表示,重医附一院麻醉科无论是在培养国内麻醉专业人才、还是在促进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此次培训班正是CSA“以人为本,一起强大(we are together, we will be stronger)”目标的具体行动。

据悉,本次为期3天的培训班,重医附一院麻醉科将围绕危重病患者救治、创伤救治、特殊人群的麻醉管理、围术期疼痛管理、术后快速康复等方面,给学员们带去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的最新进展,与他们分享经验,共谋发展。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