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母婴学堂、知心大姐……渝北“智慧妇联”上线 点点手机就能找到“娘家人”
11-21 10:5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上“新手妈妈”如何更好育儿?遇到侵权去哪里维权?11月20日,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举行了渝北区创新创业和女性素质提升教育培训基地授牌暨“渝北智慧妇联”上线仪式。

新上线的“渝北智慧妇联”,有母婴学堂,也有知心大姐;有维权热线,也有便民服务,让你点点手机就能方便地找到“娘家人”。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渝北智慧妇联上线仪式。

“娘家人”24小时为你维权服务

“渝北智慧妇联”是什么,怎么找到它,可以在哪些方面帮到你?

据介绍,“渝北智慧妇联”将妇联工作与互联网、大数据有机融合,为了让妇联工作更加智能,服务妇女更加便捷,关爱帮扶更加精准,将阿里巴巴钉钉移动办公平台有效整合,开发而成的聚合平台。

你只需打开微信应用,找到“发现”板块,在”小程序“搜索框里输入“渝北智慧妇联”便可轻松找到。

首页分为6大板块,其中,围绕妇联中心工作板块的十二大特色亮点栏目,包括政治引领、巾帼风采、德润万家、就业快讯、关爱救助、权益维护、知心大姐、文旅快车、母婴学堂、健康同行、爱心超市、便民服务。

比如,“就业快讯”汇集了全区的就业创业政策、招聘会、技能培训以及招聘求职信息,搭建起求职者和招聘者的桥梁;“权益维护”发布维权热线12338,并24小时为你服务,通过法律讲堂、法律法规,带动妇女学习各种法律知识,远离法律“盲区”;“知心大姐”有海量婚姻家庭情感资讯;“母婴学堂”让你秒变母婴达人。

此外,还有很多便民服务,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实现水电气、手机、固话、宽带等各种缴费以及快递查询、就医挂号、公交、机票酒店预订等,实时推送周边打折优惠信息,让小程序变身“生活小助手”。

5年内将建30个女性创业基地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渝北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现场。

渝北区妇联党组书记张国平介绍,渝北妇女健康状况明显改善,12万农村妇女已接受“两癌”免费检查。过去5年,渝北区妇女受教育水平持续提升,妇女就业规模不断扩大,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女性占43.09%;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占比达34.26%和29.75%。妇女享有社会保障更加充分,37.76万妇女参加养老保险,49.67万妇女参加医疗保险。

在维权方面,渝北区开辟了妇女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成立区妇联法律援助工作站。同时,创新“平安家庭”创建试点。

渝北区还深入实施了“春蕾圆梦”“母亲邮包”“母亲水窖”“两癌”救助等民生项目,962个互助组全面覆盖农村留守妇女,3700名巾帼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提供暖心服务。在全市率先启动政府出资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检率由0.5提升至51%,筑牢出生人口缺陷“第一道防线”。

活动现场,渝北区创新创业和女性素质提升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后5年内,渝北将建立30个女性创新创业和素质教育培训基地,并将在有条件的镇街、村(社区)修建儿童游园30个,在公园、广场、景区、交通枢纽、商贸中心配置母婴室50个,在公交车改装爱心母(孕)婴专座50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