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道独立上市后网易发首份财报:营收同比增长11.2%,游戏占八成
11-21 10:29:53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11月21日早间,网易(NTES.NASDAQ)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的第三季度财报,该财季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2%,至146.357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87倍,至127.58亿元。

利润暴增的原因在于,今年9月阿里巴巴花费了129.58亿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的电商业务考拉。除了出售业务,网易的游戏、教育、创新业务的表现平稳。

作为网易最赚钱的业务,在游戏领域,今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348亿元,同比增长11.46%,占总营收的比例为78.8%;毛利率为63.8%,相较于上年同期的65.1%有所下滑。

依托自研能力和运营能力,旗舰游戏产品在本季度同样有着突出表现:《梦幻西游》电脑版流水创下新高。在中国大陆发布的代理自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经典怀旧服,备受市场欢迎,该游戏在中国的收入和付费用户数均实现了同比和环比增加。

网易游戏产品多元化的布局也在推进中。本季度,网易在国内市场推出一系列手游,包括:《量子特攻》、《轩辕剑龙舞云山》等。接下来,网易还将推出《梦幻西游三维版》、《阴阳师:百闻牌》、《漫威超级战争》等手游产品。

在教育领域,网易有道今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59亿元,同比增长98.4%;毛利率25.8%,与上年同期的23.3%略有增加。其中,学习型产品和服务营业收入为2.3亿,同比增长142%;K-12付费人次同比增长179%;得益于有道词典笔和有道翻译王的销量大幅增加,学习型智能硬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07%。

网易有道是网易旗下首个独立上市公司。目前,以有道精品课为代表的在线课程、以有道词典笔为代表的学习型智能硬件,以及伴随月活过亿的学习工具产品带来的广告收入构成了有道公司的营收。

“随着有道的成功上市,我们会在学习工具、在线课程和智能硬件等方面继续投入,帮助广大中国用户不断提高学习效率。”网易创始人丁磊在财报中表示。

在包含云音乐、严选在内的创新领域,网易实现营收同比增长44.7%,至27.55亿元;毛利率为15.2%,相较于上年同期的17%减少1.8个百分点。

今年9月,网易云音乐与阿里巴巴和云锋基金达成协议,获7亿美元的融资。网易云音乐深耕用户价值的重要方式之一是社区化。8月初,网易云音乐更是上线了社区版块“云村”,为用户提供表达交流、自由创作的平台,加深社区用户间的互动。

网易云音乐成为原创音乐的聚集地。本季度,网易云音乐的原创音乐扶持成果显著,涌现出的多个原创音乐人持续快速成长,如隔壁老樊、颜人中、沈以诚等,也产生了多个原创音乐作品爆款。其中,歌曲《大田后生仔》总播放量突破3亿+。《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总播放量破6亿,评论量25万+。

网易严选继续布局线下,今年10月,网易严选开设了在上海的首家线下店,这是继去年在杭州设立第一家线下门店后的最新进展。线下业务未来将成为网易严选全渠道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杭州、上海、深圳、成都等一二线城市开设更多线下品牌店。

在运营效率方面,网易严选自今年7月中旬上线9.9超值专区以来,专区产品倍受追捧。目前,其新增用户、转化率以及加购率均高于均值2-3倍。

原标题:有道独立上市后首份网易财报:营收同比增长11.2%,游戏占八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