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发展论坛在重庆开幕
11-21 10:3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1日,国内首个中国—新加坡信息通信领域合作论坛: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以下简称: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发展论坛,在重庆仙桃数据谷举行。

此次参会的有来自市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相关领导,四川、贵州、甘肃等西部省市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有关行业专家,以及阿里巴巴、腾讯、新加坡电信等中新双方互联网龙头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

这些嘉宾将围绕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应用推广”“政策创新”“中新双枢纽”等主题,共商合作之策,共破发展难题,共话美好未来。

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发展论坛是中新信息通信领域合作的首个专业论坛,主要目的是加强宣传推介,促进交流合作,携手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

此外,前来参会的四川、贵州、甘肃等西部省市通信主管部门将在渝共谋合作事宜。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永川高新区软件产业园、重庆西永微电产业园、渝中区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大渡口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7个园区正式接入通道,首批已吸引腾讯、万国数据等多家中新龙头企业积极参与,200多家企业参加论坛。

同时,主论坛上举行中新国际数据通道7个首批示范园区授牌以及应用企业租用通道及中新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下午还将同步举行三场分论坛:“应用推广论坛”“政策创新分论坛”“中新(重庆)双枢纽分论坛”。

中新国际数据通道批准建设总带宽260Gbps,时延约70-80ms,比互联网降低75%;丢包率不高于0.5%,比互联网降低80%。通道具备“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特点,相对互联网,通道有十分明显的性能优势。

该数据通道开通2个月以来,受到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21家中新企业申请开展跨境数据互通与信息技术应用。

下一步,中新双方将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动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主要信息传输通道,加快形成以重庆—新加坡为“双枢纽”、服务中国西部与东南亚的国际通信网络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