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抠脚大汉网上扮美女谈恋爱骗钱财 七人因诈骗罪领刑
11-21 10:5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网络交友需保持清醒,因为你的美女网友很可能是个抠脚大汉。11月20日,江津区法院发布消息称,该院审结了一起婚骗案。七人团伙冒充美女网上交友,以假装谈恋爱的方式,向男性用户索要财物,然后按一定的比例进行分成。这七人因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到十一个月不等的刑期,同时处3万到6000元不等的罚金。

据法院审理查明,去年8月至今年1月期间,王某先后在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获嘉县的租赁房中,组织杨某、赵某、李某、梁某等七人,通过“探探”“陌陌”等网络交友平台,以冒充女性假装谈恋爱的方式,向男性用户索要财物,然后按一定的比例进行分成。

七人分工明确,“老板”王某负责提供电脑、办公用品、教授话术及招募人员,梁某负责租赁场地、日常管理,其余人员作为业务员在网络上以“交朋友”“结婚”等幌子吸引男性、诱使对方通过微信转账,或在指定网店买花等方式支付钱款。

据统计,七人的涉案金额中最高88000余元,最低也有13000余元。

今年1月10日,警方在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先后将七人抓获。案发后,七人将诈骗赃款如数退还给了被害人。

江津法院审理认为,七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诈骗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鉴于七人的认罪、悔罪态度等,法院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提醒>>

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逐渐成为人们寻找感情对象、交友的一个途径。但是,大家在网络交友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尤其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任何借口、说辞,防止落入骗子的圈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