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大哈”误转账一万元 收款人报警后主动退还
11-08 17:24:27 来源:平安沙坪坝微信公号

平安沙坪坝微信公众号获悉,11月4日晚上,家住沙坪坝区龙腾丰文的全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转账时,误将一万元钱转到她的账户上,希望她可以尽快将钱转回到指定账户。

接到电话的全女士半信半疑,为确定电话的真实性,全女士报警向民警求助。第二天早上7时许,全女士来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丰文派出所,向值班民警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并展示了收款短信和陌生来电发来的银行账户信息,希望民警帮忙确认汇款人是不是同一人,想尽快把钱归还给对方。

微信图片_20191108173753.jpg

微信图片_20191108173759.jpg

经了解,全女士是一名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平时收款项目比较频繁,当时她也没有注意这笔款项的进出,在接到陌生来电后才知道有这么回事。为谨慎起见,全女士选择报警求助。随后,民警帮全女士下载了手机银行,确认了转账账号与陌生来电打来的账号一致。在民警的见证下,全女士将王先生误转给她的一万元钱退回了指定账户上。

据转错钱的王先生回忆,几年前他与全女士的合伙人有业务来往,曾向该账户转过钱,转账汇款记录一直保存在系统里。当天王先生在进行转账操作时,一不小心错点了全女士的账号,将钱转进了全女士的账户。

一万元钱失而复得,王先生对全女士及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民警表示,应为全女士用正确的方法核对对方信息,及时将钱退回的行为点赞!

警方提示:银行卡在收到不明转账后,请及时联系银行查询转账的来源,切勿动用资金款项,以免落入第三方骗局;在确认转账的来源情况后,如果转账款项与自己无关,请求银行协助解决,情节严重的最好报警处理。同时,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电子转账操作时一定要仔细核对,以免误存、误转,万一出现不小心弄错账号或汇错款的情况,请妥善保管相关存款凭证,向警方求助。

原标题:沙区警事丨“马大哈”误转账一万元 收款人报警后主动退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