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没吸毒”当民警搜不到证据一筹莫展时,来了条微信···
11-08 17:13:04 来源:浙江禁毒微信公号

浙江禁毒微信公号消息,近年来,毒品犯罪呈现出日益严重化的态势,嘉兴市各地对于毒品犯罪的打防力度也在不断提升。今年5月27日,嘉善县公安局姚庄派出所通过对线索的排摸,成功在嘉兴市南湖区一租房内抓获了两名涉嫌吸毒的违法人员颜某和马某。经现场简单的审讯,两人分别对自己吸毒和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供认不讳。

原以为这只是一起普通的容留他人吸毒案,就在抓捕搜查工作接近尾声之时,嫌疑人颜某的手机中突然收到一条微信:“我这儿还有一个,要不要“。这看似非常普通一条的微信,却引起了姚庄派出所民警的警觉,凭借敏锐的职业嗅觉,民警推测这条微信肯定与毒品交易有关。很快,民警的推测得到了证实,在民警的严厉质问下,颜某主动交代了其与毒贩保某约定下午将会面进行毒品交易的事实。

得知这一讯息后,带队民警立即对后续抓捕工作进行了方案的部署。当天下午14时许,便衣民警带领抓捕小队提前来到了颜某与毒贩约定的地点进行蹲守,顺利将前来交易的毒贩保某一举擒获,同时民警当场在其身上查获毒品一小包,后经称量鉴定为1克毒品冰毒。

随后,办案民警连夜对三名嫌犯的开展了进一步的审讯工作,再结合电子数据分析,又成功锁定了多名涉嫌贩卖毒品与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嫌疑人,一张扫毒“大网”悄然撒下。在之后几周的时间里,姚庄派出所多点开花,陆续在嘉兴地区不同地点抓获涉毒嫌疑人10余名,至此,由一条微信线索牵涉出来的涉毒嫌疑人均被抓获归案。

原以为案件到此即将可以画上圆满的句号了,却不想在办案过程中又遇到了阻力:在被羁押期间,后来到案的几名嫌疑人就像是提前串通好了一样,胡编乱造,拒不交代自己或同伴的违法犯罪事实,认罪悔罪态度相当恶劣。不过,在姚庄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不断列举出来的证据面前,这些人的狡辩之词显得苍白无力,最终大部分的嫌疑人也是及时认清了形势,如实供述了违法犯罪的事实。

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保某微信中所提到的“一个”,指代的正是“1克毒品”,之所以这么说,目的也很明确,就是为了隐蔽贩卖毒品的犯罪行为,逃避警方的追查。然而这些自以为高明的方法,最终却成了保某等人被查获的重要助推剂。

目前,此案共有14名违法行为人因吸毒被行政拘留,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之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之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警方将以“零容忍”的态势,持续高压打击毒品犯罪,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切莫因为高额利润诱惑铤而走险,更不要因为一时好奇而误入歧途。

原标题:“我没吸毒”当民警搜不到证据一筹莫展时,来了条微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