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呼吸专科医联体成立,148家成员单位将建立呼吸疾病分层诊疗
11-08 17:0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卫健委获悉,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正式成立,该医联体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牵头成立,成员单位由重庆市内148家医疗机构组成,包括西南医院、大坪医院、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这样的三甲医院,也涵盖多家基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

1.jpg

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负责人郭述良介绍,吸系统疾病是我国常见、多发、重大疾病,其发病率与死亡率长期居城乡居民各系统疾病前列,疾病负担巨大。当前,我国呼吸疾病防治体系与呼吸学科建设严重滞后,难于应对日趋严峻的发病形势,亟需加强防治体系与能力建设,创新防治模式。

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成立后,将充分利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优势,利用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微信转诊群平台等开展远程会诊,为医联体内成员单位搭建便利、规范、高效的会诊平台。

另外,呼吸专科医联体还将通过呼吸医联体内各级医院间的统筹合作,形成呼吸疾病患者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层级转诊的分级诊疗模式。对需收入牵头单位或核心单位诊治的复杂、疑难与危重患者优先联系安排住院,并尽可能给予便捷高效诊疗。

对于危重症患者,依托社会医疗急救或危重症转运体系,转运至牵头单位或核心单位治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