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双十一催生“盖楼产业链” 亏本盖楼只为荣誉?
11-08 16:15:5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8日,距离今年“双十一”购物节还有3天的时间,各大电商活动中吸引了最多关注度的可能是淘宝的“盖楼”活动。盖楼资深玩家、成都市民刘佳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10月25日加入盖楼活动后,除了自身投入,甚至动用了“外援”。多位网友接受采访时也透露,随着淘宝盖楼在社交圈中越来越火热,“盖楼产业链”也悄然运作着。

据了解,淘宝推出的“盖楼”活动以5人为一个队伍,同系统随机匹配的另外一只队伍进行比赛,比的就是哪只队伍拉来的好友点击链接多,赢的一方便可以获得当日的奖金,11月10日就可以集中提现到账。

刘佳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由于盖楼游戏具有两队比拼、网友助力等特点,让这一游戏成为最近几天各微信群里出现最多的内容。记者注意到,除了朋友间的助力,在社交媒体、二手交易网站上出现了有偿卖楼现象。

微信截图_20191108150435.png

▲二手交易网站上出现了有偿卖楼现象。软件截图

“我们队伍几个朋友现在也不盖楼不分奖金了,每天就是专门给别人盖楼,现在都是专门售楼员了”,刘佳向上游新闻记者透露,她和朋友组成了一支10人的“售楼团队”,团队中的人都是淘宝高级会员,每天可以盖的楼约有3000层,从11月1日开始卖楼以来,每天卖楼的收入都稳定在80到90元左右。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以刘佳所在的售楼团队为例,每天获得的卖楼收入远比参加淘宝官方盖楼获胜获得的奖金高,“自己盖楼到处求人,时时监控对方队伍的盖楼进度,最后拿到的钱还不如卖楼多”。

刘佳的客户小张则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自从加入了盖楼游戏,每天除了拉朋友助力之外,都靠买楼而来,每天买楼的花费都在100元以上,“我们买楼的花费肯定比得到的淘宝红包多,但这个游戏似乎就有魔力,控制不住地想战胜对方”。小张对记者表示,她们刚开始也没有参与买楼,但最后发现对方队伍的楼层数到每天游戏结束前一小时异常增加,盖楼互助群里一问才知道是“买楼”造成的,于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始买楼了,“游戏玩到现在,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么投入是为了什么”。

记者注意到,对于此次双十一促销“盖楼”游戏中出现的有偿交易行为,淘宝官方尚未作出回应。

上游新闻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