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联合体在重庆成立
10-26 13:4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6日上午,在第一届长江缓和医疗高峰论坛上,以重庆和贵州遵义两地17家医疗机构作为协作单位的“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联合体”在重庆成立。

1.jpg

长江缓和医疗高峰论坛大会主席、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缓和医疗科主任余慧青表示,“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联合体”成立后,将积极探索建立重庆地区规范的临床姑息诊疗体系,推广难治性癌痛专家共识,提高对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加强各级医院针对难治性癌痛诊疗的交流合作,建立癌痛专科医师交流平台,促进难治性癌痛学科临床研究发展。

癌痛又称癌性疼痛,一般分为肿瘤侵犯各类神经、器官或肿瘤局部坏死、溃疡、炎症等情况下引起的疼痛和肿瘤治疗过程中所引起的疼痛。相关数据显示,接近60%肿瘤患者合并有持续性或经常发作癌痛,70%肿瘤患者未得到规范化治疗。

今年3月,重庆市首家“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示范基地”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立。

余慧青说,在癌痛治疗过程中,由于对难治性癌痛缺乏足够的认识,且现阶段我国医疗资源不足、区域分布不均衡、碎片化和不同质,导致癌痛的防治与研究体系建设滞后,难以应对日趋严峻的发病形势,整体防治能力亟需加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