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社区老人吃饭问题咋解决?九龙坡区推出中央厨房
10-26 11:52:4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25日中午,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新胜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中央厨房热腾腾的饭菜出炉了,老人们取餐后喜笑颜开,围坐在大圆桌边吃了起来。

“大伙儿坐在一起用餐,热闹。不用自己烧菜做饭,方便!”81岁的老人周定碧购买了养老服务中心就餐月票,每月只要750元。她说,随着年龄增大行动不便,做一顿饭很费劲,“这里的餐点清淡软糯,菜品每日更换,饭点准时,很适合老人就餐。”

来到就餐区,看到现场坐着20多名正在就餐的老人。“干净、卫生。”另一位姓袁的老人说,由于儿女上班忙,自己做饭不便,她和附近不少老人一样,选择来中央厨房就餐。

1.jpg

老人们围坐一起用餐。通讯员 王茂松 摄

该养老中心中央厨房为社区居家老人供应了早、中、晚三餐。在价格表上,笔者注意到,早餐5元,两荤两素一汤的午餐15元,一荤两素两汤的晚餐10元。来此用餐的老人可以选择零餐,也可以购买月餐,月票价格为750元/月。

食材留样检验确保安全 配餐考虑老人口味

在12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内,包括了厨房区域和就餐区域。厨房区域严格区分了冷藏、清洗、烹调、分餐和消毒区域,为确保老人用餐安全,除了公示餐饮营业执照、厨房工作人员健康证、菜单及质量合格证以外,还坚持做好食材检测以及48小时留样检验工作。

据新胜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副主任董璐婷介绍,该中心聘请了专业营养师为老人搭配营养餐单,综合考虑老年人低盐、低油、营养均衡的实际需求,尽量选择软糯、少辛辣的清淡食物。

一个中心多个站点 更多老人可享就近用餐

除到现场就餐外,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中央厨房还提供送餐服务。

“如果周边社区老人需要送餐服务,我们会将餐点集中配送至相关社区养老服务站或者直接配送到家。”董璐婷介绍说,新胜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中央厨房不仅服务于新胜村社区的老年人,同时为前进路、西郊二村、兴胜路、西郊三村共5个社区的老年人提供服务,目前该中央厨房每天约为近千人次有需求的老人进行配餐服务。

据悉,九龙坡区除新胜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立起中央厨房外,石桥铺高庙社区宏善养老服务中心也建立起中央厨房,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了就近用餐的便捷服务。

原标题:社区老人吃饭问题咋解决?九龙坡区推出中央厨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