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当汉服遇上火锅 开启一场穿越的味蕾盛宴
10-26 11:40: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026114109.jpg

“月色”朦胧、仙雾缭绕、古乐声声、清新绿植、红色砖瓦......身着各式汉服的俊男美女,围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前,尽享热辣的火锅美食,仿若火锅也穿越到古代。10月25日,一年一度的重庆火锅文化节拉开帷幕,各家火锅不仅精心准备了火锅盛宴,还以花样百出的主题秀出自己的品牌文化。现场,秦妈火锅巧搭中国风,推出了火锅汉服趴,吸引众多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前来参与。

QQ图片20191026114132.jpg

夜晚来临,天空依然下着小雨,然而浇不灭食客对重庆火锅的热情。秦妈火锅展区,有巨大的月亮灯,有翠鸟啼鸣,有汉服美女轻拨古琴,甚至连迎宾也身着古装,营造出最具诗情画意的火锅场景。

QQ图片20191026114118.jpg

现场十余张桌子,座无虚席,不少食客都身着各式汉服品尝火锅。

 “一边烫火锅,一边听着古筝,巴适惨了。”一位食客称,不仅摆设得古色古香,连服务员都身着汉服上菜,感觉别有一番韵味。

“传统的汉服遇到传统的火锅,感觉不摆了!”一旁的男生也告诉记者说:“我们是一群汉服爱好者,平日都爱身着汉服出行,得知北滨路正在搞火锅节,就约起来吃火锅,没想到碰到秦妈火锅推出了‘火锅汉服趴’。”

QQ图片20191026114123.jpg

“近年来,刮起了强劲的中国风,此次火锅节,我们专门推出了‘火锅汉服趴’,将传统的火锅与中国文化向结合。”作为秦妈火锅的新一代掌门人李昕宇介绍,此次“火锅汉服趴”,不仅在装修上大做文章,摆置了木质隔断、月亮灯、鸟笼等颇具中国风装饰,还引入了古筝演奏、古代投壶游戏等。

李昕宇表示,秦妈火锅发展至今已有20年,未来也将有新的突破。他称,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未来希望将中国文化与火锅融合,在店面装修、服饰等各个细节融入中国文化元素,打造“火锅仙境”,借由美食将中国文化发扬光大。例如,秦妈火锅南滨店,就将吊脚楼的风格和花园式体验融合在一起,打造出田园火锅,如今已经打造成为了一个网红店。未来这样的店还将有望开到海外的所有主要城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