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开考 重庆近七千考生参考
10-13 21:2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_副本.jpg

△考生验身份进考场

今(13)日上午8点30分,随着考场铃声响起,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阶段考试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在重庆,共有6971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有300多人参加的是纸笔考试。

重庆6791人报名参考

按司法部要求,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与纸笔考试相结合的方式。重庆市司法局在全市设了12个考区考点共174个考场,其中计算机化考试在万州、涪陵、黔江、主城、北碚、永川设161个考场,纸笔考试在大渡口区设13个考场,逐一落实了6971名考生的考场座位。

今天早晨7点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位于大渡口区的重庆三十七中考点,这里也是今年“法考”主观题阶段考试重庆考区唯一的纸笔考试考点。

1_副本.jpg

△考试现场

“我们觉得用笔作答更有感觉一些,更像考试……”报名参加纸笔考试的考生中,年轻人占了大多数,在校大学生小张便是其中之一。小张告诉记者,她和今天来参加考试的另外两名同学都是法律专业的学生,之所以报名参加纸笔考试,是她们认为用纸笔作答更有“感觉”。

和年轻的考生不同,从事法律工作多年的李先生参加纸笔考试的原因,则是因为他打字比较慢。李先生说,他也参加过去年的第一次“法考”。“(去年)主观题考试的几个大题,每一道大题我作答的字数都在四五百字左右,总共算下来就有两三千字……”而这对于不熟悉键盘打字的李先生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工作量”。而今年“法考”的主观题考试,专门为考生们设置了纸笔考点,“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好消息,对于其他考生来说,也给了他们更多的选择。”

3_副本.jpg

△考生验身份进考场

下月月底公布合格分数线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由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有关部门确定。司法部将于今年11月30日公布主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主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后,应试人员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分数核查的书面申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