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盘点2019国庆战报|组织泰国人次超4万,重庆景区长江索道最受宠,南京人最爱逛山城
10-13 16:4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十一假期越来越成为“手机上的黄金周”,对于在线旅游平台来说,十一也是赢得用户的好时机。旅游者越来越习惯通过一个专业的在线旅游平台,一站式完成预订、获得全程服务。今天,携程发布了《一个手机游天下,一个平台玩全球:2019国庆携程旅游平台战报》,再次刷新了旅游行业的多项记录。

跟团游:“新跟团游火了”

跟团游并没有落后,反而在网上越来越火。私家团、精品小团、5钻高端团、半自助……在携程平台上,一系列“新跟团游”成为网红。

23.jpg

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携程各类跟团产品单日组织人数超过10万,创行业新高。体验更好的中高端产品热销,私家团预订人数增长超过90%,海外人气目的地分别是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美国,国内人气城市分别是西宁、呼伦贝尔、桂林、乌鲁木齐和丽江。

通过定制游前往菲律宾的人数增长更超过2000%

这个国庆假期,通过携程旅行网在线组合交通住宿玩乐、获得打包优惠价格的自由行套餐成为游客首选,携程自由行产品订单人数大幅超过往年,组织游客到达城市达1717个。其中海外自由行人气城市分别是大阪、普吉岛、新加坡、曼谷和东京。

24.jpg

国庆期间,通过定制人次增长达154%,其中增长最快的海外黑马目的地分别是菲律宾、西班牙、马来西亚、意大利和印度尼西亚,通过定制游前往菲律宾的人数增长更是超过2000%。

26.jpg

同时国庆期间,携程出境游组织游客到达108个国家,其中前往泰国游客数量超40000人,按照200人一架的常规飞机计算,人数可坐满200架飞机,前往日本游客数量超30000人,也能够坐满150架飞机。

25.jpg

国内游:人气比出境游更旺

今年国内游人气和增速比出境游更旺,携程国内游组织人数增长超过40%,单日组织游客数量超过10万人。飞机团、高铁游、大巴游等各条线路订单大增。其中北京、三亚、重庆、成都和桂林成为人气最高的目的地。

27.jpg

今年国庆景区全面在线化,旅游者越来越依赖手机端订门票。这个长假携程门票平台订单增长远超行业,有超过8000家国内景区、超过1000家海外景区产生订单。其中新加坡环球影城、日本环球影城、泰国曼谷暹罗海洋世界、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澳大利亚塔龙加动物园是预订人气最高的海外景区。

重庆长江索道最受宠,南京人最爱逛山城

重庆什么景区最火,哪里人最爱来山城呢?

携程重庆玩乐部门通过大数据对重庆景区今年国庆期间入园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发布《重庆景区2019国庆期间大数据报告》。报告主要对国庆假期重庆景区旅游入园情况、客源地人群特征、进行数据解读。

国庆期间,据携程门票票务数据统计,重庆最受游客欢迎景区TOP10为:长江索道、园博园、武隆天坑地缝、金佛山、两江游船、重庆动物园、黑山谷风景区、欢乐谷、四面山、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28.jpg

数据取自携程网

哪里的游客爱来山城?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TOP5客源地为南京、成都、北京、上海、西安。

而来山城的游客多以中青年人群为主,携程数据显示,25-39岁中青年人为景区旅游主力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