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九龙坡区11届运动会开幕,三大篇章展现城市发展
10-13 14:4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3日,九龙坡区第十一届运动会正式开幕。500余代表队将参与51个竞赛项目的角逐,本届运动会将持续到11月份结束。本次运动会由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

17.png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九龙坡区49个代表团的600名运动员亮相,现场上千位市民观看。在“九龙坡区七十年变革,与祖国共繁荣”为主题的展演中,通过《九龙忆江山》、《九龙竞风流》、《九龙向未来》三个篇章,展现七十年来九龙坡区的发展与城市风貌,以及“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的美好画卷和全民健身运动风采。

15.png

近年来,九龙坡区以打造品牌体育赛事为契机,探索“赛事+”融合发展模式,比如,连续多年承办国际国内攀岩赛事,目前,全区已建成10所攀岩基地学校,建成全国首个攀岩主题公园——重庆华岩壁虎王攀岩示范公园;同时,还依托金凤梨花节、中梁山登山节、走马桃花节、黄桷坪新年艺术节等地方特色节气活动,开展了射箭、拔河、登山、定向等体育赛事,每年吸引数万人参与,已经形成特色体育赛事IP,提升了城市体育竞争力。

16.png

本组图片由钱波摄

相关负责人介绍,区运会将每四年举办一届,向全市乃至全国展示九龙坡区体育事业发展欣欣向荣的发展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