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扫一扫,2000多块不见了
10-13 18:0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二维码收付款再常见不过,然而一旦付错款,你会咋办?

10月12日,江北石门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吴先生报警,称自己在盘溪农贸市场进货付款时,因收款方吴女士出示二维码有误,导致自己扫码支付的2000多元货款转入不知名第三方账户中。

接警后,石门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吴先生经常在吴女士商铺进货,一直都用手机扫码支付。然而这次支付后,当面扫码,吴女士却并未收到款项。

扫错支付码2000余元去无踪   民警细(3513747)-20191013163636_副本.jpg

两人当即仔细核对,才发现吴女士忙乱中出示的收款码是手机中存储的一张第三人的收款码,但吴女士无法确定收款主人是谁。情急之下,两人只好选择报警,希望在民警的帮助下挽回损失。

民警对吴女士的日常生意往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通过二维码上有限的文字信息,判断该二维码的收款主人应为同在农贸市场经营的其他商户。

经过走访调查和比对,最终锁定货款转入了同在盘溪农贸市场经营农产品批发生意的章某账户中。在民警的帮助下,吴先生当天就将货款追回。

在此,警方提醒:手机支付固然便捷,但使用时一定要再三确认需要转账的金额和收款人信息等,以免转错账引发不必要的麻烦,甚至导致资金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