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旅委主任说文旅|江北:推动文旅融合建设城市新IP 今年还有一系列大动作
10-09 19:3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国庆假期,江北旅游人气爆棚,江北区九街日均人流达13余万人次,观音桥商圈日均人流达50余万人次。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北区了解到,今年底,鸿恩寺鸿恩阁主城全景360度观景平台等多个文旅项目将在江北开工和投用。

文旅项目落地 实现流量变现

今年7月,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进入江北时间,“双晒”吸引众多大咖及市民为江北点赞,为江北带来人气的同时,不断加快江北文旅产业发展实现流量变现。“江北在‘双晒’引擎的强力驱动下,精益画好山水颜值,练好人文气质。”江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谭洪表示,“双晒”不仅盘点了江北的山水颜值、细梳了江北的人文气质,也晒出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亮点、新平台,带来了凝心聚力的效果,增添了加快发展的动力,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也给江北带来了大量的游客。

谭洪介绍,“双晒”以来,多个文旅项目签约江北。其中,中青旅重庆国际旅行社西南总部、乐游西南总部、南之山书店、绿色星球科普乐园、鑫源国际旅行社、大众书局等6个重点文旅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0.69亿元。另外,江北还与台湾智崴集团、厦门联发集团、上海临港集团、光的空间新华书店等26个重点文旅企业开展持续磋商,拟总投资额2.83亿元。

推动文旅融合建设城市新IP

“推动文旅融合建设城市新IP,江北今年还有一系列大动作。”谭洪说,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重庆院子”落户江北,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老重庆的乡愁和记忆,现已开街试运行。另外,推动鎏嘉码头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现已通过现场评定。投资1.2亿元,江北启动“三三一”惨案死难志士葬墓基地暨江北烈士纪念堂保护性改建工程,年底即将开工。推进鸿恩寺鸿恩阁主城全景360度观景平台开放,预计年底完成投用。

“为满足个性化消费体验需求,目前,江北区内所有A级景区全部免费进入。”谭洪介绍,以九街、观音桥、江北嘴、北仓、鲤鱼池42号分类构建出“文青范、时尚范、高端范、亲子范”的夜市体验、美食观光和文化休闲等为主题的消费体验项目。

谭洪表示,江北将坚持以一域服务全区,从全局来谋一域,用活、用足“双晒”红利,不断推动江北成为“近悦远来”的美丽之地。具体来看,首先将强化产业集聚,加快上海临港、台湾智崴等国内重点文旅企业落户,推动各类文旅项目业态链构建向西部扩散,形成辐射效应。其次,充分发挥寸滩港的区位优势,推进寸滩游轮母港建设,打造“三峡游”游客集散中心。

此外,结合全域旅游建设、“两江四岸”消落带治理和“山城步道”打造,深度挖掘江北历史文化资源,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串联,以幽默风趣的形式,展现更加厚重的江北人文底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