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A赞助“凉”了,CBA概念股“热”了
10-09 20:15:52 来源:​上游新闻

莫雷事件继续发酵,10月9日下午,清扬和东风日产发布声明称,暂停与NBA合作。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18家企业终止或暂停与NBA的合作关系。除了各家赞助商全面暂停与NBA合作,据上海市体育总会消息,原定于今晚举行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动活动也因此次事件取消。

又有两家赞助商宣布中止与NBA合作

1.png

记者注意到,清扬官方微博10月9日下午15时转发微博,称暂停与NBA中国相关合作。

东风日产下午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中止与NBA合作。

2.png

此前,vivo、腾讯体育、安踏体育、咪咕视频、德克士Dicos、luckincoffee瑞幸咖啡、康师傅冰红茶等企业纷纷发表声明,宣布“终止”或“中止”或“暂停”与NBA的相关合作,其范围涉及体育服饰、硬件、快消、餐饮等各大领域。

资料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NBA最大的海外市场且增长迅速。NBA曾在其官方新闻稿中表示,仅在上个赛季,中国就有4.9亿用户在腾讯平台上观看了NBA节目,是2014-2015赛季球迷数量的近3倍。按照NBA官网的表述,NBA所有联盟、团队和球员有16亿位喜欢和追随者,毫无疑问中国是NBA最大的海外市场。

NBA球迷见面会取消

在众多企业选择与NBA划清界限时,上海市体育总会今天下午也发布通告,“鉴于NBA联盟所属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日前发表的不当言论和NBA总裁萧华的不当表态,原定于10月9日18:00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动活动予以取消。”

3.png

记者在新浪微博上看到,不少网友晒出,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广场上的赞助商东风日产的广告牌已经被挪走。体育中心门前的展板内容已经发生变化,任何与赞助商有关的信息都已被去掉。同时,商家已经搭好的展示台已全部撤光。

此外还包括NBAStyle正大广场店的开业、NBA中国赛上海站前的关怀公益活动等活动也相继被取消。

而原本定于明天晚上将在上海的梅塞德斯·奔驰中心举行的NBA中国赛,虽然目前没有这场比赛被取消的消息, 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和腾讯体育均发布公告,宣布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

QQ截图20191009201650.png

上海梅塞德斯·奔驰中心场馆外,NBA中国赛的宣传路灯牌被昨晚连夜被紧急拆除,并且替换成了中国国旗。包括丽思卡尔顿(球员入住酒店)对面的宣传海报今日也已进行拆除。

多支CBA概念股大涨

随着NBA事件不断发酵,CBA概念股却一路攀升。记者注意到,今日A股多只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概念股集体大涨,截至9日下午收盘,青岛双星一字板,浔兴股份已两连板,粤宏远A涨停,浙江广厦涨3.63%,盘中一度涨逾5%。

据了解,浔兴股份是中国拉链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控股股东旗下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成立于1999年,2003年升入CBA,运营16年,总体名次在第8名左右。

青岛双星则是全球知名的轮胎制造企业之一。青岛双星雄鹰男子篮球队,是一支具有CBA参赛资格的职业男子篮球队,隶属于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该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由双星集团和青岛市体育局共同组建。

另外,粤宏远A则主营房地产开发,公司旗下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自2003-04赛季开始,创造了CBA联赛十年八冠的辉煌,也曾培养出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锋、陈江华等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主力球员。

作为CBA赞助商,港股市场的李宁今日涨幅明显。截至10月9日下午收盘,李宁最新股价为25.05港元,涨跌幅3.94%,最新总市值579.12亿港元。盘中再创历史新高25.65港元,股价创9年新高,李宁股价自年初至今已涨超204%。特步国际今日最高股价涨幅也超过2.49%。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实习生 刘玉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