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旅委主任说文旅丨讲好江津故事、做好江津品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10-09 19:1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国庆长假,是“双晒”活动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江津区文化旅游委消息,国庆七天假期,江津区旅游市场全线飘红,各景点人流如潮,全区共接待游客78.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98%和14.8%。

1.jpg

国庆期间实现旅游收入5.8亿元

“自今年5月30日全市‘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出江津篇以来,江津不仅‘晒’出了山水‘颜值’、文化‘气质’,还促进了对自身文化旅游资源的再认识、再发掘,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文化自觉,进一步理清了文化旅游发展思路,为讲好江津故事、做好江津品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作出了有益探索,打下了坚实基础。”江津区文化旅游委主任郑军燕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介绍道。

“双晒”后的第一个黄金周,效果就集中提现。今年国庆假期,江津向游客推出了线下景点向祖国表白的打卡活动,在吴滩镇聂荣臻元帅故居、中山古镇、四面山景区、塘河古镇、石门果园、聂荣臻元帅陈列馆6大打卡点设置表白打卡板。游客们纷纷在这些地方合影,挥动五星红旗向祖国深情表白,并将图片上传微博参与互动。

在白沙镇张爷庙抗战陈列馆,2019年白沙古镇美术、摄影作品展免费开放,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在四面山景区,众多游客领取心愿便利贴,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粘贴于心愿墙上,并合影留念。

国庆前夕,江津区以“爱”为主题,发布了古镇观光、人文风情、研学体验以及田园采摘4条秋季旅游精品线路。国庆长假,4条秋季旅游精品线路让八方游客各取所需、各得其乐,切实感受“四面山水、人文江津”的独特魅力。

国庆七天假期,江津区旅游市场全线飘红,各景点人流如潮,全区共接待游客78.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98%和14.8%。

2.jpg

七个一 打造江津旅游品牌

江津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底蕴深厚,文化旅游资源富集,至今已有1800多年建邑史,320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镶嵌着600多处自然生态景观,名人文化、古镇文化、长寿文化、爱情文化、楹联文化、抗战文化等在这里交融荟萃。

郑军燕表示,江津将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加速推进改革创新,以促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为方向,按照“把城市变成景区、把资源变成产品、把旅客变成游客”的思路,打造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完善“快旅慢游”的公共服务体系,实施创建一批A级景区、推出一条人文风情线、打造一批文旅示范点、开展好一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整合好一个文旅推广平台、落地一批文旅项目、打造一支专业解说演艺队伍等“七个一”工程,抓实产品有效供给,抓实文旅公共服务,抓实产业优化发展,抓实品牌创建推广,做大做优文旅产业,讲好江津故事,做好江津品牌,努力开创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通讯员 陈元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