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旅委主任说文旅丨铜梁:借助“双晒”和“四度进京”东风,深入挖掘文化旅游内涵
10-09 18:5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长假,铜梁旅游成绩喜人。据铜梁区文旅委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49.8万人次,同比增长23.7%;实现旅游收入2.894亿元,同比增长13.2%。全区各景区景点秩序良好,无违规违法和投诉现象,也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铜梁节庆旅游之所以取得不俗的成绩,究竟是怎样唱好旅游这出大戏的?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为此专访了铜梁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刘艳。

请配刘翰书铜梁文旅委主任谈文旅稿件(3495745)-20191009190514.jpg

50万游客“挤”铜梁 源自“双晒”效应

“铜梁为迎接国庆长假的到来,节前从景区景点氛围营造、安全保障、吃住行游都做了充分有效的准备,做足了节前‘功课’,以全新的面貌盛装迎接八方宾客。”刘艳说,尤其是铜梁区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的西郊绿道和国庆期间开园的望山公园、见水公园,每天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去欣赏田园美景,体验原乡风情,寄托浓浓乡愁,从而带动铜梁旅游呈现大热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铜梁区迎来的近50万区外游客中,除了川渝两地的游客外,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湖北、贵州、云南等10多个省市的游客,这主要得益于铜梁‘双晒’带来的巨大效应。

请配刘翰书铜梁文旅委主任谈文旅稿件(3495738)-20191009191143_副本.jpg

铜梁“地有山梁,人有脊梁”

刘艳介绍,今年以来,铜梁区就将“双晒”活动作为展示铜梁风采的契机,作为让中外游客了解铜梁、来到铜梁、爱上铜梁的机遇。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全程指导、全程参与,多次召集专题会议研究文旅发展,全方位晒出铜梁颜值气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致力于展示“地有山梁,人有脊梁”的精神面貌,致力于完美体现原乡风情、大美铜梁的深刻内涵,致力于把铜梁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推介给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铜梁区推出的双晒作品8分钟宣传片中,呈现了铜梁火龙、安居古城、邱少云烈士等一个个铜梁历史文化,不仅晒出了铜梁的气质,晒出了颜值,晒出了铜梁最美最真的文化和风景,也晒出了铜梁的美好蓝图。

特别是“双晒”作品播出后,铜梁区还相继推出了“晒文化 晒风景”铜梁篇之“那一片云,那一条龙,那一座城,那一枝荷,那一座山,那一条路,那一首歌”等精品力作,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全方位展示了铜梁“地有山梁,人有脊梁”的铜梁人精神和美轮美奂的原乡景色。

经过媒体的传播和展示,持续为“双晒”活动加热升温,这些作品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到铜梁观光休闲旅游,带火了铜梁旅游。

请配刘翰书铜梁文旅委主任谈文旅稿件(3495749)-20191009190518_副本.jpg

四度进京的铜梁龙越来越火

同时,继新中国成立35周年、50周年、60周年庆典之后,铜梁龙第四次进京,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演出。经过240多名铜梁健儿3个多月的集中排练,9条铜梁彩色巨龙舞动天安门广场,再一次被世界聚焦,也给铜梁旅游带来了新的动力源。

铜梁代表重庆参演国庆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的是9条大蠕龙,每条各长60米,分别为赤、橙、黄、绿、青、蓝、紫、金、梅红9种色彩,表演安排在第二篇章“山笑水笑人欢笑”。演出中,队员先后3次登场,表演时长约8分钟,先后进行了在天上舞、在地上舞和在水中舞的系列精彩表演,以排山倒海之势,达到了前所未有、世界一流的总体效果,赢得了全世界观众的赞誉。 

“铜梁将继续借‘双晒’和铜梁龙舞献礼国庆庆典的东风,进一步深入挖掘铜梁文化旅游内涵,进一步加强景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居古城、巴岳山玄天湖、荷和原乡、西郊绿道、奇彩梦园、城市公园的‘颜值’和‘气质’,全力打造原乡风情、大美铜梁品牌,让游客在铜梁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刘艳这样说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通讯员 赵武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