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区县领导过国庆丨渝中:区委书记坚守一线 确保市民游客安全过节
10-08 20:1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国庆假期,渝中旅游人气爆棚,在市民游客欢度国庆的时候,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坚决扛起全区安全稳定第一责任,始终坚守一线、现场指挥,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安全过节。 

区县书记、区县长们的假期_渝中区委书记坚(3492691)-20191008224614_副本.jpg

节前,黄玉林多次主持召开国庆安保专题会议,亲自研究制定了全区安保工作方案,布局调配工作力量,并深入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等重点区域现场办公,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国庆假期的每天早上,黄玉林都会出现在渝中区国庆安保工作前线指挥部。这里位于朝天门来福士项目,也是人流最多的景点,大屏幕上实时切换的监控画面,不断变化的人流交通,实时跳动的流量数据,每分每秒都牵动着黄玉林的心。他不时根据人流变化情况,及时发出指令,迅速疏导人流。人流高峰来临时,黄玉林深入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广场等区域现场指挥,与公安干警和党政干部一起研究人流疏导措施,确保旅游秩序始终安全可控。 

区县书记、区县长们的假期_渝中区委书记坚(3492689)-20191008224610_副本.jpg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大量游客涌入渝中区,重点区域游客人数超预期,黄玉林带领指挥部工作人员深夜开展研判调度,进一步细化安保方案,连夜推动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全力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游客安全。 

夜深人静,当游客渐渐散去,指挥部里依然灯火通明。总结梳理当日情况,安排部署次日重点工作,是黄玉林每日的规定动作。国庆7天,黄玉林每天坚守一线10小时以上,连续多日工作到深夜12点之后。 

据了解,国庆假期期间,渝中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庆安保的各项部署要求,建立了“1+5+N”安保指挥体系,全区党政干部、公安干警、辅警、城管、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共计1.4万余人每天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在一线,圆满完成了国庆安保的目标任务,切实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渝中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