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见证荣光 | 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党委书记王迪:礼炮响彻云霄,我已泪流满面
10-06 19:37: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升国旗仪式。7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眼前的这一幕幕,让现场观礼的重庆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党委书记王迪泪流满面。

升旗仪式令他印象深刻

今年36岁的王迪,从事街道社区工作已有14年。这些年间,他创新开展的“最美之树”“惜福食堂”“放学来吧”“老吾老”等典型做法,成为了基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典案例。所在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侨法宣传角”“全国残疾人文化进社区试点单位”等国家级荣誉。他本人也荣获了“全国最美社区人物”“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9月初,当他得知要去天安门观礼台观看庆祝大会后,激动得几天都睡不着觉,“特别期待那一天能快点到来。”

10月1日清晨,身着正装的王迪来到观礼台上,与他同行的还有同被评为“最美人物”的重庆人谢彬蓉、杨发英和张永忠。

当天上午10点,庆祝大会正式开始,伴随着响彻天际的70响礼炮,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五星红旗向升旗区行进——这是王迪在此次现场观礼的过程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幕。

此时,王迪的泪水不禁涌出眼眶,心情更是激动不已。“既激动又震撼!新中国这70年来风雨兼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她的儿女,我们都非常自豪!”

在阅兵式阶段,国产化的各种武器装备同样给王迪留下了深刻记忆。曾为军人、如今在凉山支教的谢彬蓉,一边流着激动的泪水,一边给王迪介绍压轴登场的东风系列导弹。“这些武器装备,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祖国强大的国防实力。”

尽最大努力服务社区百姓

观礼期间,王迪还被央视直播团队抓拍到。他在现场热烈欢呼的画面,不仅传输到天安门广场的大屏幕上,还传输到了世界各地的直播中。“我当时在现场大屏幕上看到了自己,很惊喜!没过多久,亲朋好友都给我发来信息,说我上电视了。”

当晚的联欢活动同样也让王迪激动万分。在次日的活动中,王迪还与曾经课本上的英雄人物——“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合影留念……

如今,这些令人热血沸腾的瞬间都已成为王迪心中最美好的回忆,重回岗位工作的他说,他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积极努力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服务社区百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