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20亿,是中国影史上第18部破20亿影片
10-06 18:00: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日下午17点48分,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国庆档“三强”中的领头羊《我和我的祖国》 上映7日票房破20亿,同时也是中国影史第18部破20亿的影片。《中国机长》票房17.2亿,《攀登者》票房7.38亿。

10月5日凌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官微宣布《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突破16亿,是国产影片中最快破15亿、16亿的的大片,已经连续5天票房突破2.5亿,持续5天单日票房第一名。

续5天全平台口碑第一,国产影片(猫眼)评分影史第一名,累计观影人次达到了4209万,同档期位列第一名。

1000.png

《我和我的祖国》 自9月30日 上映以来,影片口碑上同样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如潮。猫眼和豆瓣分别给出了9.7和8.1的高分好评。

从观影后的网友口中更是可以得知,影片不仅值得大家一睹为快,甚至值得大家二刷!

97BB58BE-2474-4E7A-81A0-0C54E9CF177E.png

《我和我的祖国》是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联合执导。

黄渤、欧豪、张译、周冬雨、刘涛、韩昊霖、樊雨洁、吴京、马伊琍、杜江、惠英红、朱一龙、王洛勇、葛优、王东、马书良、田壮壮、江珊、刘昊然、陈飞宇、韩东君主演。

该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于2019年9月30日上映。

整部影片由七个短片组成,七个短片分别用了历史节点上的普通人故事来完成宏大命题,而历史的主现场反而退了一步,以纪录片画面的方式呈现,除了令人回味无穷,拍手称绝,更多的是令人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1000.jpg

10月5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还在法国巴黎首映。据不完全统计,《我和我的祖国》将在巴黎上演20场。

此外,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和我的祖国》强势登陆欧洲,在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等10多个国家的数十座城市同步上映。《我和我的祖国》也创下了华语影片在欧洲发行的多个第一。此次放映创造了中国影片欧洲最高预售纪录,首日一半以上场次出现影票售罄的火爆场面。多家院线影票在预售24小时内售罄。据德国埃森市一家影院售票负责人表示,自今年初上映《复仇者联盟4》后,还没有见过如此火爆的场面。 

综合IT之家、猫眼、新浪微博、上观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