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故事 | 101岁抗战老兵想看看T3航站楼,今天,这个愿望实现了
10-06 18:1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明天,国庆假期就要结束了,同时也是重阳节。今天下午,两江公交机场分公司志愿者推着101岁抗战老兵陈昌甫,来到重庆机场T3航站楼,从一楼到四楼,从出发厅到到达厅,两名志愿者一边介绍机场情况,一边陪着陈陈昌甫老人慢慢看重庆机场T3航站楼。“这是他的心愿,今天终于完成了。”陈昌甫的女儿告诉记者。

QQ20191006-2.jpg101岁抗战老兵想看看T3航站楼

陈昌甫的女儿告诉记者,父亲出生于1918年农历的7月初7,今年101岁,籍贯安微合肥陈家村。

据了解,1941年1月,19岁的陈昌甫在安徽参加新四军,从此走上了从军报国之路,先后加入地方游击队、第三野战部队和第二野战部队。他十余年从军生涯中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传奇大战,荣立特等功、一等功、二等功。1953年转业,由西南煤管局调入江北煤矿(现江合公司)工作,1975年退休。转业后的他对自己的功绩和获得的荣誉隐瞒不宣,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

“我们住在两路,父亲常去碧津公园耍。”陈昌甫的女儿说,因家离重庆机场T2航站楼近,就经常带着父亲去重庆机场T2航站楼。T3航站楼建投用以来,由于离家远,父亲又坐着轮椅,十分不方便,就没带父亲去过,但父亲一直想看看T3航站楼。

志愿者推着抗战老兵游机场

陈昌甫老人的这个心愿被两江公交机场分公司获悉了,他们先联系重庆机场,然后又系陈昌甫的女儿。

“他们派车来我们当然好哟!”陈昌甫的女儿说,父亲坐着轮椅,上下很不方便,坐车更是困难,当他听说有人要来接他去机场,高兴了半天。

10月6日13:30时许,两江公交机场分公司的志愿者来到两路江合煤矿家属院,看望101岁的抗战老兵陈昌甫。

陈昌甫的女儿陈阿姨说:“我爸爸因脚不方便,加上我们住的这里没有电梯,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下楼了。知道你们要来,他很高兴,今天很早就起床了,一直不停的问我你们好久到,时不时望着门外,还把自己的军功章也拿出来戴上。”

“陈爷爷,祝您身体健康!”志愿者将一束鲜花送到陈爷爷的手上,陈昌甫老人双手握着鲜花,不停的说着“好、好、好!”

陈阿姨说道:“我爸性格是比较内向,平时不大说话,今天看到你们的到来,他的话也多起来了,他早就知道新机场修好了,一直想去看看,今天能如愿了,你看他多开心!”随后,志愿者们将陈昌甫老人背下楼,坐上开往机场的小车。

亲眼看到飞机起飞和降落

车辆到达T3航站楼,地勤人员黄美玲推着陈昌甫老人慢慢的参观起来。

QQ20191006-5.jpg

志原者们每到一层楼都详细给陈昌甫老人介绍,很多旅客知道这件事后,也主动过来问好和合影。

“好大哟!”在出发厅,陈爷爷看到来来往往的游客,很多的值机柜台,十分高兴。

志愿者们开车来到T2航站楼,特意找到能看到飞机起飞的地方,让老人能亲眼看到飞机起飞和降落,了却他的心愿。

“非常感谢你们机场快车的志愿者能来看望我爸爸,还特意安排车子接他去新机场看看,我爸年纪大了,出去一趟不容易,感谢你们!”陈昌甫的儿子说道。

机场快车的负责人介绍道,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老人节,陈昌甫老人光辉的一生值得我们所有人的尊敬和爱戴,是他们这些老一辈军人用鲜血和汗水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以,我们想以这种方式陪老人过节,表达我们对他的敬意。 

上游新闻 · 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