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0组国庆彩车2日起在北京展出 “魅力重庆”彩车邀你去“打卡”!
10-02 12:2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方阵中精彩亮相的“开天辟地”“不忘初心”“绿水青山”“体育强国”“中华儿女”等70组彩车,将于10月2日起陆续在北京展览馆、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三个地方与公众见面。其中,“魅力重庆”彩车将于2日下午14点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出,共展出6天,邀你来“打卡”!

1.jpg

展出位于鸟巢旁边

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共有彩车70组、96辆,其中,主题彩车62辆(含21辆礼宾车),地方彩车34辆。主题彩车由北京市制作;地方彩车由中央台办、国务院港澳办和各省区市制作,北京市统筹指导。

与国庆60周年相比,国庆70周年彩车数量体量更大、科技含量更高、造型工艺更为精美。

在结束了群众游行之后,70组彩车从10月2日起,陆续在北京展览馆、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三个地方与公众见面。

其中,7辆主题彩车将于10月2日至31日在北京展览馆展出。1辆主题彩车将于10月2日至7日在天安门广场展出。34辆地方彩车将于10月2日下午14点至10月7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展出,其余主题彩车将于10月5日至31日在朝阳体育中心展出,进行有组织地参观。

国庆群众游行方阵中,五位领袖画像将由国家博物馆收藏,并适时向公众展出。

目前,“魅力重庆”彩车已经进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出位置就位于鸟巢旁边。如果你在北京,可以约上朋友们去“打卡”!

2.jpg

一车游遍重庆美景

10月1日中午12点25分,“魅力重庆”彩车亮相天安门,彩车承制单位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彩车上装饰部分由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并制作完成;车辆的改装制作由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底盘由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你可以一车游遍“重庆美景”!

“魅力重庆”彩车,主体造型为一座立体现代的新山城,体现出“山在城中、城在山中”。

国庆70周年重庆彩车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重报集团党委书记管洪介绍,整个彩车以山体为主要意象,既抽象体现城市特点的山体,又分不同层面通过特色建筑嵌入山体之中,让山与城融为一体。

立体交通方面,在车体底座两侧,展示象征长江和嘉陵江的两江水造型,向前奔流不息。在山体下方,有洪崖洞、湖广会馆、重庆大剧院等特色建筑;在山体中部,立体呈现朝天门长江大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两座跨两江的标志性桥梁,以及李子坝轻轨穿楼、过江索道等城市交通设施。

此外,彩车上还有贯穿山体上下的山城步道,淋漓尽致地展现立体城市特点。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北京报道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