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在天安门广场领唱的4个小朋友,开创了一个先河
10-02 13:22:56 来源: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10月1日消息,“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为你衔来一枚橄榄枝……”

当清脆纯净的歌声传出时,今年的国庆群众游行活动正式开始,这句稚嫩的歌声也深深的印进所有人的脑海里。

唱出这句歌词的小朋友,叫武俊极,今年9岁。

她和其他三位少先队员领唱,一同带领着3000余名合唱团团员用歌声祝福祖国,开创了国庆大典上无伴奏演唱先河。四位小领唱也在那一刻受到全世界目光的关注。

武俊极被选为领唱,有一定的偶然性也有一定的必然。武俊极小朋友从四五岁就开始学习唱歌,俨然是一位唱歌的“小行家”。

提到自己被选为小领唱,她谦虚的说:“可能是因为我的年龄小,才选的我,好多哥哥姐姐都比我唱的好”。

不过她的指导老师对她的评价可是很高!老师说:“她的表现非常地稳,无论我们提出什么样的要求,都能在她那里获得积极的反馈”。

最后,她感慨到“想到能代表全体少先队员们为国庆唱歌,就感到很荣幸。”

站在武俊极小朋友旁边的是侯张奕涵,今年7岁,大家都叫他小猴子。北青报记者提前探班时看到,他是最爱动的那一个,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动一下。

他跟记者说,自己学唱歌已经两三年了,是学校合唱团的一员。他还是团里最小的一员。说起自己的声音他非常自信,“我的声音很好。”也是可爱到爆。

小猴子不仅会唱歌,小提琴也会拉,五六岁就开始学习了呢!

陶益晨也是四位领唱之一,他很自律,虽然只有7岁,但是在训练时却可以一直保持微笑的表情和笔直的身姿。真的很不像7岁的小朋友。

老师这样评价他:“根本不用我们多说什么,他这么小的年龄,一直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做什么。”

记者了解到,除了唱歌,我们的陶益晨同学还很擅长弹琴呢~

9岁的李润彤也是四位领唱之一,她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老师都说她非常懂事,是一个很乖的孩子。她学唱歌三年了,是学校合唱团的团员。除了唱歌,她还喜欢画画和舞蹈。

她说:她能够站到这个表演的舞台上,是自己的幸运,要好好唱歌,作为送给祖国的一份礼物。

小朋友们的歌声太好听了!

赞一个!

原标题:在天安门广场领唱的4个小朋友,开创了一个先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