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离京之际,光头警长刘sir透露这个大心愿…
10-02 12:42:0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昨夜盛大的国庆联欢让举国上下成了欢乐的海洋观众席上激动高呼“祖国万岁”的光头警长刘泽基再次登上热搜

今天(2日)下午受邀来京观礼的香港阿sir们就要搭乘航班离开了

临别之际光头警长刘泽基说他还有一个未完成的心愿

10月1日下午,在港警代表团下榻的酒店里,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见到了刚参加完阅兵观礼的光头警长刘泽基。

看阅兵,是光头警长此番北京之行最大的心愿,在观礼现场,他激动地给记者发来了自拍。直到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刘泽基依然心潮澎湃,他动情说,这次阅兵盛典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老兵们出来那一刻,他忍不住流泪了。

“看到这一幕忍不住落泪”

“早上我六点就起床了。”刘泽基笑着告诉记者,一想到要去看阅兵,就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

此次阅兵盛典,军人之风貌、武器之精良、人民之热情,更是深深震撼了光头警长。所以,在现场时身穿白色衬衣的刘泽基手挥国旗,十分激动。他感慨地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的国家很强大,我们的国家有能力保护每一个同胞!”

刘泽基还告诉记者,当21辆礼宾车,载着老一辈国家建设者的照片以及老兵们,缓缓驶过天安门广场时,那一刻他特别感动。

“他们是我们国家的英雄,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中国。我很感动很感动。”他动情地说,“看到老兵们出来那一幕,我流泪了。”

他希望香港青年能够好好看看,老一辈革命家是如何一步步走出来的。阅兵结束后,刘泽基也在微博中秀出了观礼时的照片,双手贴着国旗贴纸,并配文:“阅兵不只是展现国力,也是国民教育,可以让年轻人明白中国今天的成就是如何得来的。”

“原来长城不是爬上去的”

除了看阅兵,光头警长此前已经实现了“登长城”的心愿。

“登长城对我来说是一个梦想,但不是因为那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刘泽基说,“在我心里,长城就是一条巨龙,是来保护我们的。”

9月30日,港警代表团们登长城,刘sir给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发来的自拍。

谈到登长城的感受,他却说“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从前以为长城每一个台阶都得'爬'上去,但是去了才知道,不同朝代修建的长城都有自己的特点。我去的是明长城,由于修建得很好,我可以跑上去,一路跑上了烽火台!”刘泽基笑着说,“但是长城的雄伟和我想象中的没有分别。”

9月30日,港警代表团登长城,刘sir一直冲在队伍前面。

“原来北京有很现代的一面”

此次是刘泽基首度造访北京。谈到对北京的印象,他脱口而出就是两个赞:“北京特别大!同胞们特别热情!”

“我来北京的第一晚,公安朋友带我们去逛王府井,但是一进去就被认出来了。”刘泽基回忆起9月29日晚逛王府井的经历时,打趣地说,“他们认出了我的‘脑袋’。”

说到此处,光头警长忍不住开怀大笑。

“同胞们太热情了,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刘泽基说,除了北京人的热情,北京的“大”也让他印象深刻,“北京的路大多非常宽敞,这和香港是很不同的。”

“本以为北京是个非常古老的城市,来了才发现,原来也有很现代化的一面。”刘泽基说。

“我要带孩子坐高铁走遍全中国”

北京之行,给光头警长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不过他也有个“未了的心愿”——逛故宫。

“这次来北京,行程比较紧,赶上阅兵,很多地方也不开放参观。”刘泽基遗憾地说,10月2日下午,港警们就要离京,没有机会去参观他心心念念的故宫,“下次来一定要去!还要带上我的孩子!”

其实,光头警长还有个更“宏大”的计划。

“等孩子大一点了,我要带他们坐高铁,一站一站地走,走遍全中国。”刘泽基说,希望孩子能够有广阔的视野和心胸,更重要的是,认识到自己是个中国人。

原标题:独家专访!离京之际,光头警长刘sir透露这个大心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