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见证荣光丨别必亮:“震撼”和“使命”是我观礼过程中激荡在内心的最深感受
10-02 14:3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震撼”和“使命”,是别必亮回想起自己在现场观礼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时,说得最多的两个词。

“这次的庆典现场宏大壮观而井然有序的场面让我震撼,受阅部队的军容军威装备让我震撼,飞向长空的数万只和平鸽令我震撼……”别必亮说,活动上的每一个瞬间都被他深深地铭刻在了脑海之中,成为此生最为难忘的记忆。

别必亮(3471457)-20191002143304_副本.jpg

▲别必亮

看完所有国庆庆祝活动视频

9月3日,回想起自己接到前往北京现场观礼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时间,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别必亮记忆犹新。

“我是作为中央统战部第八批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的挂职干部受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邀请,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观礼的。”

别必亮说,通知是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的,他还记得自己抓着手机一直追着负责通知他的工作人员核实是不是真的,“突如其来的惊喜,让我有点不敢置信。”

再三核实之后,别必亮立即决定,必须为这次观礼好好做一些准备。

如何准备?

当天,别必亮就在网上找出了所有能看到的往届国庆庆祝活动的视频。

“从中央档案馆最新公布的开国大典视频,到国庆60周年的视频,我一个都没落下,一个个珍贵的视频看过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崛起之路,就像一本书一样,再次在我眼前展开。”

除此之外,别必亮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时政新闻等渠道及时了解有关国庆庆典的信息。

“可以说,我震撼的心情,从接到电话的那一刻起,就通过这种方式,一直持续到了观礼现场。”

“震撼”“使命”是他内心的最深感受

9月30号晚上,别必亮一宿没能入眠,“我的脑海里,一直回旋着每一届国庆庆祝活动的画面,期待着自己即将在天安门广场所看到的一切。”

看着窗外渐渐亮起的晨光,时间在别必亮的回忆里飞逝而过,10月1日早上7点,他和其他观礼人员一起统一乘车到达天安门广场。

“东六区26排。”别必亮说,他的观礼位置紧挨着国旗的旗杆,“这个位置真的太好了,观礼过程中,国旗就在我身边高高飘扬着。国旗招展、国歌嘹亮、盛装以待、礼炮齐鸣,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激动自不待言,幸福更不必说。”

但是,除了激动和幸福外,还有两个词,是别必亮心中最深刻的感受。

一是“震撼”。

“这次的庆典现场宏大壮观而井然有序的场面让我震撼,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下卓越的组织力、统筹力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所焕发的巨大凝聚力;

受阅部队的军容军威装备让我震撼,深刻领略了科技强军的巨大成就,这样一支作风优良的军改后首次亮相的现代化军队真不愧为共和国的钢铁长城;

飞向长空的数万只和平鸽令我震撼,他们代表了和平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伟大时代的脉动,感受到了生活在今天中国的幸福与美好。”

二是“使命”。

“古人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沧桑巨变!仰望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聆听习主席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我们对中华民族的光明前途更充满信心,更感到了使命在身,责任在肩。”

别必亮说,壮丽70年,成就来之不易;奋进新时代,前路仍有激流险滩。他和同事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再奋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