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设立25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09-24 07:4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笹川阳平

9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25周年纪念活动在重庆举行。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先生一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春生、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10所受赠高校领导及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该基金是一项由日本财团于1987年启动的奖学金项目,已向全世界44个国家的69所大学分别捐赠100万美元设立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全世界获得该奖学金的学生已超过16,000人。

1992年,在中国教育部的推荐下,日本财团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5所高等院校设立了这一奖金基金。1994年,日本财团又在教育部的推荐下,在少数民族学生相对集中的云南大学、新疆大学、内蒙古大学,以及地域特征比较浓厚的一流大学中山大学和重庆大学,设置了该奖学基金。使中国的该基金成员校达到了10所,获得该项奖学基金的中国学生已有约8000人。

据了解,25年来,重庆大学受资助对象范围涵盖经济、管理、环境保护和法律等专业的全日制研究生,截止2019年,重庆大学共有约500人获得该奖学基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