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坐轮椅独自乘公交 监控录下暖心一幕
09-24 07:53:3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一位女乘客坐着轮椅,独自搭乘公交。上下车时,一群热心公交司机和乘客主动帮忙,让她顺利出行。23日,发生在重庆321路公交车上的暖心一幕被车载监控视频记录下来。

当天上午8点23分许,公交321路弹子石起点站。一名中年女子独自坐着轮椅,停在了即将发车的一辆321路公交车后门处。

“师傅,后门有个腿脚不便的乘客。”正在车上待客的杨浩听到车厢里乘客的喊话。杨浩忙打开后门,此时站上的维修工叶强和待班驾驶员赵小波也发现了这名女乘客,朝后车门过来。

叶强放下后车门处的踏板,以方便轮椅上车。赵小波则在旁推起女乘客的轮椅准备向上。由于轮椅较重,准备在车上接应的杨浩也跑下车,三人合力,终于将女乘客和轮椅推上车。

这辆321路是一级踏步公交,车上有专门的轮椅固定装置。杨浩将女乘客安置好后,才回到驾驶室。

一路上,杨浩特别留意女乘客。车辆到达东海长洲站,得知女乘客要下车,他又跑到后门,和热心乘客一起将女子推下车,送上人行道。

“当时正值早高峰,车上乘客较多,但送女子下车时,乘客都很理解,还有人主动帮忙。”说起帮助女乘客的举动,杨浩说,作为公交司机,看到乘客有需要,肯定要帮忙的。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女子坐轮椅独自乘公交 监控录下暖心一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