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地理文化众创空间亮相文博会 带市民走古道探访重庆地理文化
09-13 13:2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13132521.jpg

9月12日,以“文化,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地理文化众创空间作为国内首家地理文化特色的众创空间,携众多入驻企业和地理文化产品首次亮相文博会。

在N2馆靠近舞台的2T-19地理文化众创空间展台前,一面布满了赏花、采摘等数十种重庆专题地图的巨大展墙,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光。展台里,则展示有各种地理文化产品,包括各色地图、“一带一路”纪念展品、“走读重庆”文创产品、“羽琪云控”(旅游大数据与地理文化结合的数据系统)等上百种地理类文创产品。“通过聚集行业资源,将优质的地理文化作品分享给市民,让大家领略到独具特色的重庆之美、地理之美。”地理文化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走读重庆”文创产品,已成为其固定的科普宣传项目,由专业人士带队探访不为人知的重庆古道、地理文化,以探索文旅产业新方向。“每年约8次,市民可现场报名免费参与。”

QQ图片20190913132529.jpg

据介绍,地理文化众创空间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是国内首家地理文化特色众创空间,由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建设,智酷专业创业孵化服务机构运营,以“挖掘地理知识、传播地理文化、共享地理价值”为宗旨,以政府地理信息资源开放为基础,科技文化成果转化为核心,发展地理信息文化产业为导向,定位发掘和培育优秀的地理信息、地理文化创意领域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地理文化众创空间先后被两江新区、重庆市科委、科技部分别授予“区级众创空间”“市级众创空间”“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为了促进地理文化产业生态链的良好发展,除了展示文创类作品外,地理文化众创空间还欢迎有关地理、历史、文创、旅游、设计、科普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团队签约入驻。据悉,在文博会期间达成签约意向的团队可获得场地减免、创业一站式服务等一系列优惠福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