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绝症母亲中秋节含泪呼唤失踪4年的儿子:妈妈时日无多,快回来吧
09-14 06:35:04 来源:紫牛新闻

紫牛新闻消息,今天是中秋节,是大家都无比期盼与亲人团圆的节日,然而躺在屋内一张折叠躺椅上的55岁的夏美萍却满眼的落寞,因为她还是不能在这个中秋节,见到自己的亲生儿子,只留下满肚子的挂念和夺眶而出的眼泪。

原来,这名生活在江苏如皋市九华镇郭李村的农妇,身体正遭受晚期肝癌合并胆囊癌的折磨,医生判断,从今年7月初发病开始算起,她的生命仅剩下4个月。

而比绝症更折磨她的,则是离家出走的独生子——2015年4月,时年30岁的儿子李雷丢下儿媳和两个孙子,从家中不辞而别,从此杳无音信。家人多方查找,也一无所获,李雷似乎从“人间蒸发”了一样。

“我知道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日思夜想儿子能早一天回来团聚,让我们母子再见上一面。不然我这样走得太遗憾了……”面对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的镜头,夏美萍泣不成声。

鉴于夏美萍家的特殊情况,如皋警方正积极帮助这个不幸家庭寻找线索,争取早日找到李雷的下落。

独生子不辞而别

4年多杳无音信

走进紧邻204国道的如皋市九华镇郭李村30组,造型别致的农民别墅鳞次栉比,昭示着当地百姓的殷实和富足。而夏美萍的家则稍显寒酸和窘困,房间内没有装修,陈列着老式家具,也没什么值钱的家电。

这样一个相对贫困的家庭,在2015年之前日子过得还算不错。夏美萍和丈夫李铁军料理家中的3亩多耕地,闲暇时打点零工,李雷在附近一家服装厂做缝纫工,妻子杨金燕也有工作,李雷夫妇先后生了两个儿子,都相继上了学。

图片

李雷和妻子杨金燕

这个普通家庭的日子过得顺风顺水。但转折出现在2015年4月11日。

当天一早,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完早饭,李雷像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到离家不远的服装厂上班。但直到中午时分,服装厂车间主任告诉李雷妻子杨金燕,李雷并没有来上班。随即,杨金燕便和丈夫联系,李雷在电话那头说自己已经到了苏州。当天下午,李雷用苏州一个公用电话给妻子回了一个电话,说自己不回去了,要在苏州打工挣钱。此后,李雷手机关机,再也没有出现在这个家庭中。“当时他走的时候,没带换洗的衣服,甚至充电器都没带,根本不像要外出打工的样子。”妻子杨金燕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对于李雷的突然不辞而别,家人百思不得其解。李雷和杨金燕于2008年登记结婚,婚后先后生了两个儿子,夫妻俩关系一直不错。杨金燕是特别孝顺、也很懂事的农村妇女,每天在外打工挣钱,回到家收拾家务。

在家人和邻居眼中,李雷是个性格内向的人,有心事从不对外人说,但对邻居却很热情,见了面会主动打招呼。在离家出走前半个月左右,李雷曾向妈妈夏美萍说,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自己挣钱太少了,上有爷爷奶奶和父母,下有两个儿子。“他说自己想出去挣大钱。我当时还劝他,不要有太多的压力,日子现在已经好多了,钱够生活的就行。”夏美萍说。

5旬妈妈突患绝症

经济拮据放弃治疗

儿子离家出走后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夏美萍和丈夫李铁军在多方打听儿子下落的同时,一边将家庭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两个孙子分别上了6年级和3年级。

但祸不单行,今年6月底,在一次体检中,夏美萍在如皋当地医院被查出“肝内实质性占位病变”,经南通肿瘤医院和上海中山医院进一步复诊,被确诊为肝癌合并胆囊癌,且病情已发展成晚期。7月初,医生预料,像夏美萍这样病症的患者,生命一般不会超过4个月。

图片

夏美萍被确诊为肝癌合并胆囊癌

55岁的年纪突然患上如此重病,一家人陷入巨大悲痛之中。紫牛新闻记者12日看到,原来走路干活脚下生风的夏美萍,如今只能躺在椅子上,被病魔折磨得有气无力、面色蜡黄。儿媳杨金燕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婆婆刚患病时还能走路,现在连起身都很困难,走路需要人搀扶,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差。

但让紫牛新闻记者意外的是,身患重病的夏美萍家中却没有治疗或缓解疾病的药物,她只有胃不舒服时吃几粒胃药。因家中经济状况不是太好,从查出来疾病开始,夏美萍想的最多的还是不给家庭增加负担。只有在7月初在南通肿瘤医院住过一周,挂水保守治疗。既没做手术也没做太多检查,甚至当医生提出做穿刺活检时,因后续治疗费用太高,也被夏美萍拒绝了,她出院回到家中,不再进行治疗。

“我知道自己的病是治不好的,花再多的钱也是人财两空,不如留点钱给家庭。”夏美萍语气平静地说。

躺在家中的夏美萍,生命已进入倒计时。肝癌合并胆囊癌晚期,病情发展很快。按照医生的说法,夏美萍大概还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虽然腹部经常出现剧痛,但夏美萍依然强忍着,不让家人看出来,也不要他们为她感到难过;但对她来说,她坚持的唯一意义,就是充满期望地等待,能等到失踪4年多的儿子李雷回来。

图片

夏美萍说,现在只希望儿子能回来

日思夜想

苦盼临终前找到儿子

患病后,夏美萍终日躺在屋内的一张折叠躺椅上。躺椅就倚靠在门旁,夏美萍经常望着门外的小路发呆,渴盼儿子有一天,能再次出现在家门口。曾经,独生子李雷每天早上骑车从这条小路去上班,黄昏时分准时回到家中。而现在,门外的风景还在,田野里的庄稼也由绿变黄,李雷却杳无音信……

图片

夏美萍终日躺在屋内的一张折叠躺椅上

夏美萍给人说起自己的病情甚至死亡,几乎从没流露出恐惧和难过,但提起失踪的儿子李雷,却说一次痛哭一次。“儿子,妈妈现在得了重病,恐怕时日不多,我盼望你早点回来,再让妈妈看你一眼。等妈妈不在人世了,你再回来,恐怕是妈妈和你这辈子最大的遗憾……”面对紫牛新闻记者的镜头,夏美萍泣不成声地对儿子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图片

夏美萍泣不成声,一旁的儿媳杨金燕给她擦泪

其实,从李雷离家出走开始,一家人从没放弃过寻找。2016年初,夏美萍和儿媳杨金燕找到当地派出所,请求警方帮助找到李雷。公安机关经过查找,发现在2015年4月15日,李雷曾经在苏州一家宾馆住宿过。听到这个消息,婆媳俩马不停蹄当即奔向苏州,找到这家宾馆,无奈因为时间过去快一年了,没有任何发现,只能遗憾而归。

杨金燕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李雷初中毕业,因为性格内向,经常联系的同学和朋友并不多,出走后也从未和他们联系过;他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也没参加过传销等非法组织,更不可能去做违法的事情。所以,一家人坚信,李雷一定平安无事,只是躲在某一个角落,不想被人找到而已。目前他对家中遭遇的厄运毫不知情。

虽然李雷已从这个家庭神秘失踪了4年多,但家中还是他曾经生活的样子。妻子杨金燕将丈夫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放在衣柜里,期盼有一天他回到家随时都有干净衣服穿;思念丈夫的时候,杨金燕就将李雷的朋友圈打开,看看丈夫失踪前发的朋友圈照片,有时也会尝试拨打微信电话,虽然对方从未接听过,但杨金燕笃信有一天会打通的。

图片

杨金燕把丈夫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

当地警方积极帮助寻找

夏美萍思儿心切,和家人一起想方设法寻找李雷的下落。当地公安机关也积极帮助寻找李雷的踪迹,但遗憾的是,始终没有有价值的信息。由于李雷是成年人,也没有残疾或精神类的疾病,不属于立案范畴。

但鉴于夏美萍的病情和临终前的愿望,如皋公安机关从人性化的角度,从失踪人口库中着手开展工作,帮助这个家庭搜集线索、寻找下落。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警方已启动相关工作。

原标题:绝症母亲中秋节含泪呼唤失踪4年的儿子:妈妈时日无多,快回来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