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8岁双胞胎妈妈整容手术身亡 监控视频曝光!
08-21 15:26:1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消息,28岁护士在南阳市宛和医疗整形医院手术过程中身亡一事受到广泛关注。

8月20日,死者家属向记者表示,将前往司法鉴定中心委托尸检,并称此前医院一度试图隐瞒患者死亡事实。此外,记者从南阳市公安局获悉,根据现有证据,警方没有立为刑事案件。

8月20日11时,南阳市宛城区卫健委发布情况说明,表示已成立专项调查组进行调查,涉事麻醉医师属于违规执业。死者李某一的家属称,主刀虽然有注册,但是他有没有这个资质来动这个手术存在疑问。同时,这么简陋的手术室,不具备基本的通风设施,照明设别是普通吊灯而不是无影灯,也完全达不到无菌要求,就是一个破烂的房子里边架了一个躺椅,躺椅旁边就一个小架子,上面放着各种手术工具,一个氧气罐,连呼吸插管等最简单的抢救设备都没有,在这种环境下给顾客动手术显然违规, 宛和医疗整形注册的是美容外科诊所,是一级手术,就是隆鼻,半永久眉毛等不存在风险的手术,李某一做的手术是脂肪填充,是二级手术,超资质范围行医出现事故应当承当刑事责任。死者李某一的家属要求有关部门对上述情况深入调查。

据家属描述,8月19日1时左右取证结束后,家属才见到冰柜里的遗体。遗体七窍出血,头部和脖子上全是针眼。手术项目书显示,李某一接受的是额头、脖子、胸部的脂肪填充。目前该医院没能向家属提供任何的盖章文件,以证明涉事医护人员的行医资质,且医院提供的手术项目书上的签字并非李某一本人笔迹。

南阳市公安局宣传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按照法律规定对南阳宛和整形医院是否涉及非法行医进行了调查,经查,该机构具备相关资质。公安机关暂没有对任何人采用刑事措施的依据。当事人报警后,新华公安分局先期到场,封闭了现场确定了涉事人员,反馈到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目前由宛城区牵头多部门调查该事件,处置善后。医疗事故医疗纠纷另有部门调查,在认定属于责任事故后才会移交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宛城区卫健委发布的情况说明称,8月18日晚,宛城区卫健委接到一居民在宛和美容外科诊所接受整形手术时意外身亡的举报后,第一时间成立由医政、卫生监督、医疗事故协调办公室等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的专项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同时,公安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已对现场进行查封。该说明称,经初步调查,宛和美容外科诊所是一家经宛城区卫健委批准的私立医疗机构,登记号:PDY00340—X41130217D2162。参与此次手术的主治医师、麻醉医师、护士均属于有资质的卫生技术人员,但麻醉医师未在该机构注册,属于违规执业。下一步,区卫健委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积极协助家属开展医学鉴定或司法鉴定,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

原标题:监控视频曝光!南阳28岁女子整形店内身亡,家属:将前往司法鉴定中心委托尸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