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5个茶馆,还原你记忆中的老重庆
07-25 10:55:37 来源:重庆微资讯

说到重庆的文化,大家第一反应会想到什么?

是满街飘香的火锅?还是让人回味无穷的小面?是静立在江边的古城门?亦或是老城里的吊脚楼?

有人说重庆的发展实在是太快了,快到似乎对文化已经无迹可寻。

其实,老茶馆算得上是重庆除了火锅之外历史最悠久的文化了。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重庆的那些老茶馆。

交通茶馆

交通茶馆被称为重庆第一老茶馆,是重庆唯一保持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风格的茶馆。

参差不齐的房梁、灰黑的砖瓦和斑驳的墙体,每一处都透露出独特的年代感。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20号

翰林茶馆

翰林茶馆是磁器口的老茶馆。老瓦房、老院子、斑驳的木质柱头、风化的石头、旧店幡,无一不在诉说着这个茶馆度过的岁月。

坐在这幽静的老茶馆,点上最地道的盖碗茶,欣赏茶馆外面的熙熙攘攘,颇有一番“大隐隐于市”的滋味。

地址: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同兴老街茶馆

这可以说是最傲娇的茶馆,开在同兴老街一棵300岁的黄葛树下。

af926742c30c4959b12777ba79510374.jpg

为什么说它傲娇呢?因为,这个茶馆不仅露天,而且茶客还要自带椅子入座。

地址:北碚区同兴老街

重庆人民公园坝坝茶

人民公园位于重庆中央商务区,但却没有被高楼大厦的现代感渗入,至今仍然保留着30年前老重庆的味道。

地址:渝中区解放碑新华路人民公园内

神仙茶馆

神仙茶馆位于重庆厚慈街,也就是曾经的南纪门。茶馆的门面不大,主要茶客都是曾经居住在十八梯的居民们。

在这小小的门面,点上一碗沱茶,能感受最市井的山城生活。

7a81f8c5f6fe4f94aa92a1831d014afe.jpg

地址:渝中区厚慈街83号

如果你也是茶馆的真爱粉,那么一下这些暗号可要记住哦

1. 杯盖倒扣斜在杯沿,表示要加水

e8fa39c45a374f76826a2ccb0ec4817b.jpg

2. 茶盖放置个随身小物件,表示暂时离开不要收桌。

8572e4a6f50c453998af67a9c61b51f9.jpg

可不要把手机放上去,如果你是土豪,忽略这行字。

3. 茶盖翻过来放进茶碗里,表示要结账走人。

5c82a7bd9cd24b4a99ef9e702c00656e.jpg

4. 茶盖立放在杯边,表示忘带钱要赊账,下次付钱。

8228b9a2584740b580561f069087fbc1.jpg

重庆微资讯

原标题:5个茶馆,还原记忆中的老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