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⑧|武隆黄莺大峡谷
07-25 09:4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25094937.jpg

近日,由“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组织开展的2019“重庆最美乡村”全媒体宣传推选活动落下帷幕。作为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之一,黄莺乡位于武隆区南部的渝黔边境,是武隆“南大门”。该地区东北与巷口镇接壤,西邻白马镇,东南与贵州省洛龙镇、阳溪镇相连,距武隆城区16公里。全乡海拔在260—1980米之间,幅员面积149.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75.4%。

QQ图片20190725094929.jpg

黄莺乡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景点有:令人震撼的黄莺大峡谷、天然偶成的七洞门、美丽的莺翅峡、神奇的应和岩、高山湿地黄泊淌、天然屏障天星寨、幽深静谧的泌水洞、气势恢弘的群力梯田、星罗棋布的七星吊斗、层峦叠嶂的九重岩、风光旖旎的沙河水库,独具特色的大河坝乡村旅游示范点、万亩绿色高山有机蔬菜观光带、金秋梨采摘体验园等,无不彰显着 “武隆城区后花园”的魅力,是假日生态游、休闲健身游、自驾游的好去处。

QQ图片20190725095110.jpg

QQ图片20190725094907.jpg

黄莺大峡谷位于武隆区黄莺乡,地处渝黔边境,属喀斯特地貌。大峡谷幽峻险奇,全长约4公里,海拔在500-1300米之间,四季分明,峡谷宽40 -180米。大峡谷内植物茂盛,种类繁多,有杜娟花、红豆杉、罗汉松、野生猴子、蟒蛇等珍稀动植物十余种,美景与危机并存。峡谷四周绝壁深幽,被驴友称为“户外探险胜地”。大峡谷之巅,七洞门怡然而立,七窟相连,状若七扇门,叹为观止。登临此处,可窥峡谷全貌,静立观景,得天独厚。

QQ图片20190725094933.jpg

复兴村是黄莺乡第一个乡村振兴示范点,以“马山肾脏、厚土复兴”为主题的“田园综合体”为载体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示范基地,目前初见成效。参观景点方面,汇集了村史馆、现代观光农业、垂钓、花卉园等,土特产则有龙洞贡米、竹笋、天然蜂蜜、野生天麻等,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