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怀来中毒事故致5死:有参与救援者中毒入院
07-24 06:39:18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7月22日晚10时许,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怀来县长城生物化学工程有限公司(非化工企业)在组织清理厂区污水沉淀池时,发生有害气体中毒事故,目前事故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

WechatIMG6.jpeg

收治伤员的张家口第一医院胸外科病区

此外,据红星新闻记者现场核实,救援过程中另有6名消防员中毒。怀来县人民医院接诊的内二科刘大夫告诉红星新闻,6名消防员症状较轻,目前暂不清楚是何种致毒物质,但观察伤者情况应该是缺氧症状。22日,张家口市医院的专家也参与了救治,接下来受伤的消防员将接受一个疗程的高压氧治疗。

红星新闻记者在张家口第一医院见到了伤者家属和一位伤者,这位伤者告诉红星新闻,他是工厂的工人,但不负责这次清污工作。事故发生后,他参与了救援,自己也中了毒。

红星新闻记者在收治伤者的医院胸外科病区了解到,有5名伤者被送来接受治疗。怀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谢砚辉接受采访时称,5人中1人是陪同伤者来医院后,留院检查了一下。

原标题:河北怀来有害气体中毒事故追踪:有参与救援的工人中毒入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