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未来三天 重庆一边下雨一边升温
07-19 18:2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9日,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多地都以阴天为主。下午3点,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下午5点40分,渝北回兴、汽博中心等局部地区突降暴雨。

虽然多地都有短时强降雨,但19日的天气并不算凉爽,重庆东北部的万州、开州、云阳和奉节最高气温超35℃,其中开州最高温37.8℃,主城最高温31.3℃。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这周末,重庆各地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可达暴雨。虽然还有降雨,但气温却并不会放慢上升的步伐,到下周一。全市最高温将达到39℃。

专家提醒,进入三伏天后,重庆虽多降雨天气,但总体气温较高,适量喝些冷饮,能够起到消暑、清火、降温的作用,所以体质好、肠胃强健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冷饮。但肠胃虚弱的人或有消化类疾病的人、老人和小孩,在三伏天不宜吃冷饮,因为这些人消化能力弱,一旦沾上寒凉,可能会损伤胃黏膜。三伏天冰饮,不妨自制绿豆汤、三豆汤、酸梅汤、冬瓜茶,放凉或冰镇后饮用。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8℃。主城:中雨转阵雨,气温26~32℃。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阵雨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3~39℃,城口及东南部22~34℃。主城,阵雨转多云,气温26~34℃。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西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39℃。主城,阵雨转多云,气温27~3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