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堤坝上赏风景 一回头发现路没了......
05-25 06:54:0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昨(24)日15时,一年轻小伙儿到江边游玩赏景,不料江水上涨,被困堤坝。接到报警,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的队员们迅速赶往事发水域。

在路上,救援队员通过电话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确定被困位置,叮嘱其保持冷静,注意安全。10分钟后冲锋舟到达事发水域,救援人员发现一年轻小伙儿被困在嘉陵江井口水域江心的堤坝上,江水已将他四周全部淹没,水位还在不断上涨,随时可能发生意外。

堤坝周边水下布满乱石,水流湍急,冲锋舟无法靠近被困者。一名救援队员驾驶冲锋舟寻找施救位置,另一名队员使用长杆探测水深,终于让冲锋舟接近堤坝一侧。

随后,救援队员让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将其拉上冲锋舟。由于江水此时已漫过堤坝,水流向堤坝一侧形成急速流态,船舶驶离堤坝水域难度加大。凭借急流救援经验,救援队员通过涉水推船,利用冲锋舟马力大、吃水浅的优势,将船安全驶离该水域,送到岸边。

经询问,原来被困小伙就住在附近,昨日独自到江边游玩,准备返回岸边时,一回头才发现水位上涨淹没了退路,被困在堤坝上。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提醒,嘉陵江已进入汛期,水位涨落频繁,建议市民不要到江边洗车、游玩,以免发生意外。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实习生 邱小雅

原标题:视频丨男子堤坝上赏风景 一回头发现路没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