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查处一批违法个体诊所 1人被暂停执业
05-25 06:49:3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消息,为全面加强个体诊所的监督管理,整顿和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日前,重庆开展了全市个体诊所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该项行动为期一个月,以整治“医师挂证”为重点,同时重拳打击其它违法行为,以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监督管理,促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

本次行动,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5383人次,监督检查个体诊所4336户,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72(户/人)次,违法案件245件。其中,处罚医疗机构219件,没收非法所得1.05万元,罚款45.16万元;处罚医务人员26件,1人被暂停执业。

经查,黔江区博爱诊所存在医师出租、出借执业证书情况,执业医师孙某已主动注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受到警告的行政处罚。涪陵区通过跨省市调查认定黄倩口腔诊所存在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的违法行为,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奉节县对金某非法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开展诊疗活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款人民币3万元。

同时,执法人员还开展了医疗废物和卫生用品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存在医疗废物管理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85家。共出具监督意见书责令改正52家;立案查处33家,已结案22件,罚款人民币6.2万元;尚未结案11件。对发现违反消毒《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的2家卫生用品生产企业,分别给与了责令整改和立案查处。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并开展“回头看”检查,对个体诊所采取日常巡查、随机抽查、重点监管、集中整治相结合的监督检查形式,规范医疗执业行为,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原标题:重庆查处一批违法个体诊所 1人被暂停执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