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把上万只蜜蜂当“宠物”养 楼上太婆吓得报警
04-30 14:05:3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85801_副本.jpg

现在不少人都有养宠物的习惯,养猫的、养狗的、养鸟的……都非常常见,可是在沙坪坝大学城文丰街道辖区一小区内,却有人不走寻常路,养起了蜜蜂。这密密麻麻一片,让周围邻居看了,一阵发麻。

att_1685800_副本.jpg

小区内成百上千只蜜蜂飞舞

4月23日晚6点40分左右,沙坪坝区丰文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小区居民刘婆婆报警求助,称家里的厨房和阳台聚集了大量蜜蜂,实在没办法了只能求助民警,值班的潘警官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

该小区楼下,眼前的一幕让赶到的民警也非常震惊,只见成百上千的蜜蜂围着这栋楼在空中飞旋。

怎么会引来这么多蜜蜂?

民警随后来到报警人刘婆婆家中,发现刘婆婆家中厨房和阳台上到处都是蜜蜂。为了防止蜜蜂进屋,刘婆婆只能把门缝都堵得死死的。

此时,物业的黄先生也赶到了刘婆婆家里查看情况。

黄先生告诉民警,蜜蜂是该栋一住户养的,已经养了一个月多了,之前物业已经通知他们,让他们把蜜蜂移到小区外养。

“养猫、养狗我们都能接受,在这样的环境下居然有人养蜜蜂,而且一养就是这么多,估计都上万只了。你看这么多蜜蜂飞到我家里来,这让我们怎么生活!”刘婆婆气愤的对民警说。

随后,在物业的带领下,潘警官来到了养蜂住户门前。敲门之后毫无反应,随即民警电话联系该住户的黄女士。

att_1685799_副本.jpg

搬走蜂巢却还有蜜蜂“回家”

黄女士解释说,蜜蜂确实是她表弟养的。当初养蜂是因为她表弟有几个朋友在养蜂,他为了好玩就在网上花了400多元买了一箱蜜蜂,经过几个月的繁殖,现在大概有3、4万只左右。

黄女士表示,几天前,物业找到他们,让他们把蜜蜂移到安全地方养。当天凌晨,表弟就将蜂箱转移至朋友的养蜂厂。

可是为什么突然在小区会出现这么多蜜蜂?黄女士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为防止蜜蜂在楼栋筑巢对居民生活带来影响,潘警官只能找来杀虫剂对聚集的蜜蜂扫射,将蜜蜂强制驱离。

这些蜜蜂为何会在小区再次出现?

民警当即上网查了资料,这家人养的蜜蜂品种是中蜂,又叫中华蜂、土蜂。这种蜜蜂容易分群,春季鲜花盛开,蜂群出巢采蜜后,很可能就“不回家”,直接聚集在繁花附近筑巢了。

民警又电话联系养蜂人徐先生,徐先生解释,他养的蜂还未分群,但因蜜蜂外出采蜜回来找不到蜂巢了,而且蜜蜂有趋上性趋光性就在该楼栋上空旋飞,到楼上住户处寻找蜂巢,甚至会自行筑巢。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