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燃!87岁共青团团歌曲作者雷雨声 现场指挥800青少年齐唱团歌
04-30 13:35:3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85827_副本.jpg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4月30日,由团市委、市校外联、九龙坡区委、九龙坡区政府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重庆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举行。全市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市区两级“两红两优”获奖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表彰了“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人员以及重庆市、九龙坡区“两红两优”获奖个人(单位)代表。

在入团仪式环节,100名新入团团员代表举行了集体入团仪式,他们郑重地从“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表彰青年手中接过团员证、戴上团徽,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att_1685829_副本.jpg

宣誓结束后,中国共青团团歌曲作者、著名作曲家雷雨声老人缓缓走上舞台。87岁的雷老指挥在场所有青年团员齐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熟悉而激昂的歌声回荡全唱,现场气氛热烈感人。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团团品牌推介活动,设置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婚恋交友、重庆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区青少年宫(校外教育)6个展示区,对共青团特色品牌工作进行了展示。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