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中国分会场首次落户重庆
04-30 11:00:09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9日晚,由温哥华电影节组织机构与西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中国大学生微电影&主持人大赛暨颁奖典礼举行,现场36位选手“唇枪舌战”一展主持风采,而22部微电影作品也在现场角逐“红枫叶”奖。

主持人、微电影双赛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是加拿大BC省政府注册,中国本土之外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华语电影节之一,电影节迄今已举办七届,本次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中国分会场首次落户重庆北碚西南大学。

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中国分会场举办了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和中国大学生主持人两大赛事。主持人大赛自1月15日启动以来,有来自27个省份110所高校的438名选手报名,经历初选、复选,历时4个月,最终有36名选手进入到总决赛。

同时,中国微电影大赛于2月24日正式启动,设立了剧情片、动画片、纪录片和实验短片4个单元,共收到了来自70余所高校大学生报送的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2部作品脱颖而出。

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宋佳介绍,创建华语电影节的目的旨在为华语电影人搭建一个平台,促进中外影视文化交流,让中国青年电影人的优秀作品有机会走出国门,面向世界。

22部作品角逐“红枫叶”奖

29日,36位入围决赛的选手齐聚决赛现场,一决高下。国家一级配音员孙悦斌先生,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广播电视主持专业带头人刘云丹教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教授,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播音主持专业评审祝克非先生,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韩敏教授五名业界高校的资深评委,以及西南大学学子和观众们共同见证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决赛现场设有“T台风采show”“黄金60秒”“双人搭档主持”“才艺展示”四个环节,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激动人心。其中,30号选手王荣强演唱的京剧版《卡路里》赢得了台下评委老师的一众好评。孙悦斌先生点评到:“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好,特别是我看到年轻选手们愿意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上下功夫,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发扬中国文化!”

最终,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选手金笛和西南大学的选手于晓敏夺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来自西南大学的选手龙文萱、赵泽来、闫兴宇获得二等奖,来自西南大学的选手孔祥煜、王路瑶、河北传媒学院的选手杨旭、海河大学的选手候紫薇、上海师范大学的选手李爽同学获得三等奖。

据悉,在本次主持人大赛中最终决出的获奖选手将受邀前往温哥华主持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开闭幕式,近距离接触国内外主流媒体、好莱坞制作团队、国内外优秀电影制作人。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