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增值税新政实施一周 你关注的那些商品降价了没?
04-09 23:22:1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距离增值税改革措施正式落地,已经过去一周时间。这轮大规模减税“红包”,让很多企业享受到了税收减免的真金白银,不过,真正为增值税掏腰包的消费者,有没有尝到价格优惠的甜头呢?

737494A8C1F347C0B30F51E7C9B7E0AA.jpg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解放碑苹果体验店。工作人员透露,近来,店内商品销量有所上升,形成了一波销售“小高峰”。不少顾客坦言,的确是冲着更加优惠的价格来的。记者注意到,在苹果官网上,所有产品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降幅,例如iphoneXS系列,降价500元,iphoneXR降价300元,就连最近推出的不少新品,也都加入了降价行列。

60B390BC05EF433080477365127A25A6.jpg

记者注意到,短短几十分钟,已有多名顾客当场下单。工作人员还透露,这一波的苹果降价福利,还同时照顾了增值税改革前,以原价格下单的顾客。

FE104798B4C248B48308D0B5D947CA31.jpg

增值税税率下调以来,LV、Gucci等奢侈品牌也相继宣布调价。在解放碑LV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LV系列产品在中国的整体售价降幅约为3%,根据畅销情况,每款产品的下调幅度有所不同。

0200250E18854ABCB0E5B910C1394A15.jpg

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增值税税率下调带来的降价效应,并没有波及所有进口高端商品。解放碑阿玛尼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就表示,店内所有商品都没有降价,一些比较畅销的商品,甚至还略微涨了价。

251EC90792FD4BCCB38AEF27561969E0.jpg

奢侈品牌价格动辄上万,即便价格下调,对于很多工薪族来说,并不会对购买决策产生多少实质影响。一些网友调侃,我差的不是那几百块,而是那几万块。

E93A3CA6D0AC4B7B8398005988832E3A.jpg

此次增值税改革过程中,众多豪车也纷纷推出降价通知,以路虎为例,其中一款车型指导价最高降幅达8.5万元,而奔驰、宝马的部分车型,最高降幅也超过了6万元。豪车相继降价,买车的人有没有变多?在重庆一家平行进口车销售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来看车的人的确是多了不少,但销量却没有明显变化。

细心的市民发现,这一波来势汹汹的“降价潮”,降低的是官方指导价,而并非终端售价,实际上,买车最终要花多少钱,还是终端说了算。

FAB1F4278F0A4300A7AB954C606C3FEE.jpg

业内人士介绍,增值税税率下调后,市场上的进口车,实际售价大多没有明显变化,极个别下调了终端售价的,也大多是些冷门车型。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的意思。这背后,除了汽车厂商借势营销外,还与车辆生产周期长,成本控制难以快速体现有关。

696613952C1040B7BEE2949610013B93.jpg

尽管降价不明显,但采访现场,一些本就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还是准备立马下叉。

7A2EEC3D59634FD689E93D08BD6E6A08.jpg

实际上,除了进口车,部分合资品牌和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也在纷纷跟进这波“降价潮”。截至目前,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广汽本田等品牌的部分车型,相继做出数千元不等的价格下调。业内人士介绍,从长远来看,商家成本降低的红利,会最终反馈到消费者手上,而我们需要的,是多一些耐心。

A4C07B9B037A45AD9EA7092D8D1EBAF8.jpg

第1眼记者 甘璐瑶 唐畅

原标题:增值税新政实施一周 哪些商品降价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