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效果丨再升科技:产品供不应求 工人因“智”增收
04-09 19:21:44 来源:上游新闻

看效果.jpg

智能化生产线

就在不久前,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再升科技”)的收卷工费长云,拿到了今年2月份的工资,尽管春节放了假,到手收入还是有6000多元,这让他觉得去年底的转岗转对了。

“去年底,新厂区打造的智能化生产线投用,实现了人力更省、能耗更低、质量更优的综合目标!”日前,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再升科技副总经理杨金明表示, 而除了直接的经济效益,智能化生产线为再升科技带来的其他好处也正得以显现。

再升科技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再升科技是一家围绕“高效节能”和“干净空气”发力的本土企业,其产品本身可能不为世人所熟知,但在建筑保温、冰箱冷库、冷链物流、汽车节能,以及工业、商用、医用等领域的空间洁净,都与其无机纤维喷涂玻璃棉、玻璃纤维空气过滤纸和油气分离玻纤滤纸等产品密不可分。并且在上述领域,再升科技已在国内市场独占鳌头。

“正是供不应求的市场,需要我们上马新的生产线,扩大产能。”杨金明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一条基于旧有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让公司尝到了甜头,所以新厂区在规划建设初期,所有生产线就全部携带“智”的基因。

以过去一条普通的生产线为例,整条长达70米的生产线,从原料到成品需要共计32名员工操作。启用智能化生产线后,整条生产线缩减为50米,其中两道主要工序完全依靠机器设备,不再需要人工介入,仅仅这两道工序每条生产线就可节省人工8人。

再升科技产品

除了“减员”,更为重要的是,在启用智能化生产线实现降低损耗的同时,产品质量还得以提升——精确到厘米级的裁剪工艺,相比以往人工裁剪,能降低不少损耗。数据显示,启用智能化生产线后,再升科技的外部退货和内部损耗综合降低4.5%左右。

“减员”后的工人到哪里去了?杨金明透露,由于产能扩大,整个企业并不存在人员富余的现象,而是亟待工人填补新的生产线。并且,这些工人在进行相应培训后,就能立即适应新的岗位,并从新的岗位受益。

去年底转岗到新生产线的收卷工费长云就有切身体会,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新的智能化生产线,线上操作较以往更少,直接带来的就是劳动强度的降低,而随着产能的扩大,按照绩效考核后,整条线上的工人不仅收入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增加了近2000元。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