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揭秘朋友圈炫富真相 | “脱发险”来了! 但怎样算脱发?
04-09 21:50: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真相】

揭秘朋友圈炫富真相:6元开保时捷,25元可晒百万现金

@老板联播消息,你朋友圈炫的富都是真的吗?在电商平台搜索发现,有人专门满足你的炫富需求,包含豪车、现金、旅游等数千个视频,店家称只需要8元就能加你声音。此外还提供豪车假订单、朋友圈假定位等服务,重要的是还招收代理,拉你入伙!

【咋算】

“脱发险”来了! 但怎样算脱发:一根一根数?

中新网微信公号消息,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但对很多人来说脱发除外。

于是,近日网易考拉推出的号称最高补偿一万元的“脱发险”就引发了关注和热议。

随之而来的新问题是:“脱发险”靠谱吗?判定脱发依据是什么?要不要一根一根头发数?

网易考拉推出“脱发险”,号称最高赔付10000元。

如何鉴别算不算脱发:一根一根数?

尽管网易考拉推出的“脱发险”名字中有“险”,但因为没有和保险公司合作,因此只能算是一种营销,而不是真正的保险产品,赔付方面也缺乏相应的保障。

“‘脱发险’如何鉴定是否脱发,依据的标准是什么?”这是网友关注度最高的问题,由此可能引发的后续纠纷也是颇受关注。

有网友就表示,“来自灵魂的拷问:如何鉴别算不算脱发?是不是使用之前要先把整个头的头发数一遍。万一我觉得脱,他不觉得脱呢。”

还有网友打趣道。“一年后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微博评论

根据网易考拉“脱发险”的规则,女生和男生要把刘海全部撩上去,用尺子测量额头发际线中间点到左右眉头中间点的的距离,一年后再次测量,来确定发际线上移的距离。

脱发前5名才能获万元:够植发用吗?

网易考拉“脱发险”承诺,最高获得一万元补偿,但并不是只要脱发就能拿到,而是发际线上移高度最大的5名用户的专属补偿。

考拉“脱发险”的四档补偿金额。

接下来的几档补偿更是可以忽略不计:上移高度排名前5-20的用户获得299元代金券,上移两厘米以上的可以获得30元代金券,最低一档仅能获得满99减10代金券。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移植一根头发价格大约20元,一万元根本不足以完成一台植发手术。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Market Research Future发布的《全球植发市场报告》,预计2023年全球植发市场规模将达到238.8亿美元,而2017年中国植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97亿元。

只是这一手术平均客单价在2.5万元以上,而且可能需要多次移植才能实现理想效果,现实中并不是人人都负担得起。也难怪“脱发险”承诺的最高赔付一万元会吸引大量眼球。

不过在一些网友看来,“即使真的拿到了,那这5名用户恐怕也已经距离全秃不远了,区区一万元根本不足以抚慰他们的心灵。”

网友表示,一万元不足以植发。

补偿杯水车薪也就罢了,更让网友担忧的是:头发根本不够掉一年的怎么办?

“脱发险”背后,秃如其来的当代年轻人

正所谓“哪里有焦虑,哪里就有商机。”

“脱发险”横空出现的背后,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曾经“地中海”“地方支援中央”等发型还是中老年人的专属,近两年脱发却大有向年轻人蔓延的趋势。

如今在微博和朋友圈里,你多多少少都能看到人们对于脱发的恐惧和对发际线的挽留。总而言之,现实有太多因素令人头秃。

资料图。

2017年的《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显示,在阿里零售平台购买植发、护发用品的人群中,90后占了36.1%。长期熬夜、压力巨大、快节奏生活等原因是城市年轻人脱发高发的原因。

而在脱发人群中,男性又比女性更为严重。《2018年淘宝男性消费报告》显示,防脱品类销量增长104%,其中90后增长192%。

图自《2018年淘宝男性消费报告》

95%以上的脱发者为“雄激素源性脱发”,女性本身雄激素含量低,且体内的雌激素有对抗雄激素的作用,所以真正脱发的比例比男性小。从古罗马凯撒大帝到英国威廉王子,都深受脱发之害。

年轻时的威廉王子有一头浓密柔软的秀发,然而随着岁月渐长,他头顶发量开始急剧减少。无奈之下威廉王子顺势而为,干脆将头发都剃短,为秃顶人士做出表率。

资料图:英国威廉王子。

“脱发险”之外,还有实为营销噱头的“熬夜险”等

除了商家的营销,近年来保险公司推出的奇葩险也层出不穷。熬夜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的习惯之一。而去年的几起熬夜猝死事件更是引发了人们的焦虑。

某保险公司就推出了一款“熬夜险”。一年保费27.5元,最高保额二十万。一经推出迅速走红,几天销量就接近万份。

这款保险针对的被保险人年龄范围:18-60岁。主要保障有三种:猝死疾病保障,保额20万元;救护车车费,保险金500元;意外伤害身故和残疾,保额20万元。同时,该产品还在宣传图中列出了一些场景,比如下面的出差交通意外、工作应酬意外(喝酒猝死)、熬夜加班猝死、特殊节点血拼猝死等情况。

熬夜险漫画列出的几种情况

“熬夜险”是一份将意外保险、猝死疾病保障和救护车费保险组合打包的产品,“熬夜”只不过是其保障的猝死情况的范围而已。所以,业内人士表示。“熬夜险”实为营销噱头。

对于熬夜险,如果你的确是属于熬夜高危人群,那么可以购买。但是其保障最高额度仅为20万元,对于真正发生风险的人来说,都是杯水车薪。

资料图。

其实,近几年,以新奇名称走红的“保险”层出不穷。

比如“世界杯遗憾险”、“贴条险”、“跌停险”、“雾霾险”、“高温险”、“恋爱险”等,虽然这些奇葩险相继被监管部门叫停,但网络上还是会不断冒出“吃货无忧险”、“熊孩子险”、“电信诈骗险”、“手机碎屏险”等吸睛的互联网保险。

这些保险在传统的财产保险与人身保险中拓展出了更多的具体应用场景,一方面满足了用户短期个性化的细分保险需求;但另一方面,这也为只看到商业宣传就下单购买的客户们,在将来埋下了拒赔的风险隐患。

由于场景特殊,这些新奇保险在理赔方面可能出现较多争议,保险公司也可能会将重心放在扩大销售量上而忽视理赔。

同时,“吸睛”产品也有可能暗藏误导,特别是如今的互联网网红传播更容易让人产生错觉,觉得几十块钱就可以实现人生无忧,而这样的错觉很容易让消费者陷入营销炒作的风险中,而忽略了真正意义上的风险保险。

保险不是一时的新奇有趣,而是真正帮你缓解困境的金融工具。至于不具有保险属性的“脱发险”,在一些人看来:大家看看就好。你又是怎么看的?

【煲鸡汤】

最好的贵人,是努力的自己

blob.png


1

上周末,小枫问了我一个问题。

他说,姐,你在职场十几年,做到公司经理职位,一路走来应该积累了不少人脉吧?能否分享一下这里面有什么捷径,可以快速把握住事业上的贵人?

他说他大学毕业,进单位工作三年,当初是销售岗位,现在还是原地踏步。和他同时期进来的一个实习生,如今却成了业务主管,薪水比他高了几倍,还去了国外接受市场培训,待遇早已是天壤之别。

我试着问小枫,你有想过差别背后的原因吗?

他说,那个实习生比他幸运,刚进公司就分配在好的业务组,不到三个月就得到了业务主管手把手教导。后来又被部门经理赏识,一路顺风顺水。因为遇见了贵人,才走得更快一点。

我说,真相不一定是这样的。你工作三年都还没想明白一个道理,有时贵人固然重要,但打铁还需自身硬,关键还要看自己是不是够努力。

如果你足够闪亮、足够努力奋进,那么光芒终会穿破厚厚的云层,被更多人发现。如果你只是一味抱怨、不思进取,就算贵人在前,你也没有能力接住幸运之神抛来的橄榄枝。

有些人喜欢把别人的成功归功于遇到了贵人,而把自己的碌碌无为归咎于时运不济。他们没有看到,每一个成功者都在背后付出了大量努力和汗水。 

2

我曾认识这么一对闺蜜。她们没考上大学,寻思着美容美发行业前景不错,就一起报了美容学校的课。

起先两个人学得都很认真,成绩也优秀。结业后,她们都顺利进入当地一家美容中心,被安排在美发区工作。这个美容中心上了规模,营业范围除了美发,还有面部美容、祛斑、美甲等等。

女孩A想多学一点本事,时常在没有美发客人的时候跑去帮其他同事的忙,哪怕递递镊子、湿巾、酒精瓶等小东西,她也做得很专注。有时下了班也继续待在店里学东西,回家后还要趴在台灯下临摹做笔记。久而久之,她学会了做SPA、肌肤补水和按摩,也学会了种睫毛、美甲等专业技能。

女孩B刚开始也有点兴趣,但三分钟热度很快就过了。她更愿意上班空闲时看肥皂剧,下班回家玩手机。她还觉得小姐妹特傻,自己的活做完了都不懂休息,总是去干没工资的“别人的活”。

安于现状,势必停滞不前;努力奔跑,一定越走越远。有时差距并不是一夜之间形成的。两年后,A成了身兼多职的专业技师,也成了美容中心老板娘的得力助手。B也不是很差,还带了个徒弟,但除去美发和化妆手艺外,其余都不会。

有一年,老板娘全家决定移民国外。这个一直盈利的店,转手给了亲妹妹打理,女孩A被选为职业经理人,每年让她拿10%的分红。这时,女孩B才感到了失落,还有一点嫉妒——她觉得是A运气太好,遇到贵人相助,还觉得老板娘偏心,才让A做了经理。

不过,后来她逐渐明白:她和A的差距,不是是否遇见了“贵人”,而是努力的程度和方向。一个一直在跑,一个原地踏步;一个在最好的年华通过努力抓住了机遇;一个在本该奋斗的年纪蹉跎了时光。 

3

前几天,朋友老李升职,从原来的业务经理摇身一变成了公司营运部副总。很多同行和友人前去祝贺,老李特地设宴,答谢支持。

几个同事聚在一起聊天,都说老李有今天的业绩,得感谢贵人,大家愿意把生意资源给他,他才一路高歌。感恩之心人之本能,老李谦逊地鞠躬感谢。

一个年纪大点的男人突然站了起来,掷地有声地说:“老李最应该感谢的是他自己。他最好的贵人,其实不是我们,是努力的他自己。”

那个男人说:“在座的大都是商人,商人在商言商,追求合作共赢,投资什么项目都是奔着对方企业的实力和潜在爆发力去的,当然也很考验合作人的人品素养。如果老李本身不优秀,不靠谱,大家根本不会和他合作。正因为老李是个品格站得住,又懂得卯足劲儿努力的人,才有了彼此更多良性持久的合作。是金子总会发光,是花开自有清风来。”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自己的努力更能激励人心,也没有什么荆棘可以阻挡一颗奋进的心。

 有句话说,一个人有了向上的力量,才能一眼望到山外的大地、蜿蜒的长河。


我想只要我们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勤恳付出,真诚做人,仔细做事,去努力,去拼搏,就一定有机会遇见生命中的“贵人”,遇见自己的花期和美好人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