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整治央视“3·15”曝光的问题辣条 南岸从校门口开始动手
04-09 18:35:3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409183606.jpg

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辣条车间相当“辣眼睛”。对此,4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南岸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拳整治校园周边销售的问题食品,下架辣条等“五毛食品”“三高食品”等不健康食品47.1公斤;联合城管部门取缔占道经营食品摊贩11个。

“央视3.15曝光问题辣条以来,我们就立即成立区市场监管局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校园周边食品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对南岸区学校及托幼机构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及食品经营、销售单位317个。其中,大学食堂33个、中小学食堂83个、托幼机构食堂201个(含未取得办学许可幼儿园),限令4家对外承包食堂收回经营权,实施学校食堂“名厨亮灶”建设。目前南岸区“名厨亮灶”率已达80%,预计今年底达到100%。

同时,围绕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辣条,检查全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113家,制作现场检查笔录331份,依法出具《执法意见书》77份,下架辣条等“五毛食品”“三高食品”等不健康食品47.1公斤;联合城管部门取缔占道经营食品摊贩11个。

此外,积极探索将“校门口办公”形成长效机制,将集中整治转为常态化监管,彻底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该负责人称,自3月28日起,根据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摊贩隐蔽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针对性地开展放学高峰时段监管,组织执法力量对辣条等“五毛食品”“三高食品”实施“围剿”,让校园周边问题食品无处遁形,对销售问题食品的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