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酒驾撞护栏找人顶包 不到5分钟遭识破
04-03 14:54:0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3437_副本.jpg

酒后开车,他撞上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后逃逸,还找来朋友顶包,没想5分钟不到就被民警识破。今(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长寿警方获悉,肇事司机被记12分,罚款1000元。

司机文某称,3月25日19时左右,他和朋友晚饭时喝了2瓶啤酒后驾车回家,行驶到长寿文苑大道老陈菜门前路段时,手机掉到了座位下面,他在未停车的情况下弯腰捡手机,不料分神之际方向盘往左打偏,车子瞬间撞向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

文某怕被警方发现酒驾,下车后立即给朋友吴某打电话,还没等到朋友来就离开现场回家了。

随后,周边群众拨打110报警电话。民警到达现场时,吴某称自己是驾驶员,但在询问其相关事故情况时,吴某却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凭着办案经验民警察觉出异样,便仔细盘问,并向其讲述“顶包”属违法行为,五分钟后,吴某在心里压力下只好承认自己是替文某顶包。

办案民警介绍,文某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第一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被记12分罚款1000元。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