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机场预计4月底进行试飞 力争上半年实现通航
04-02 16:36:29 来源:上游新闻

今(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巫山机场获悉,巫山机场的校飞工作已全部完成,接下来将加快建设航站楼、绿化及各项配套附属工程,预计4月底进行试飞,力争今年上半年通航。

这几天,主城降温,而远在400多公里外的巫山机场又下起了大雪。“要感谢前几天的好天气,让校飞工作终于圆满结束。”巫山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受天气影响,校飞工作前后历时3个多月,终于在3月29日全部完成。巫山机场海拔高度达到了1771.48米,一直以来,恶劣的天气是机场建设面临的最大难题,为保证工程质量,每年的有效施工期只有六七个月。

接下来,巫山机场将加快建设航站楼、市政道路、绿化、景观及各项配套附属工程。并申请后续模拟机试飞和真飞机现场试飞,这部分工作预计4月份进行,试飞将检验机场通信、导航监视及气象等空管设施、目视助航灯光等保障飞行的各种设施的配备及其运行情况,检验机场跑道、滑行道(含联络道)和停机坪道面情况。

试飞结束后,巫山机场将按顺序完成行业验收、航空资料上报、许可证申办等关键节点工作,力争今年上半年实现通航,从重庆主城坐飞机1小时便可到达巫山。机场建成投用后,旅客可在这里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巫山机场也由此成为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机场。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